摁下甲醛起来"苯" 装修完后若满屋飘香要警惕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评论 0 条

    截止到11月27日,城市信报甲醛检测小组检测了11户居民家,结果室内污染普遍超标。让人意外的是,这11户甲醛超标不是那么厉害,其中10户家庭甲苯、二甲苯、TVOC这三类“毒气”超标严重,“甲苯、二甲苯大都超标15倍左右,严重的达到了20倍,TVOC超标六七倍”。检测员告诉记者 ,因为市民对甲醛耳熟能详,导致不少家具品牌在预防甲醛超标方面下足了工夫。但却不知如今二甲苯、甲苯、TVOC这三种有害气体已悄然成为房间内超标最严重的三种“毒气”。
    淘来的大衣柜让甲苯超标近20倍
    检测中,检测员王先生发现,甲醛已经不再是家庭空气中的主要污染源 ,“不是说甲醛不超标,只是超标没那么厉害了,但甲苯、二甲苯、TVOC等大家很少听说的有害气体超标严重了”。王先生检测了 11家住户,他发现,11家住户10家都有甲苯、二甲苯超标情况出现。
    宋先生家住李沧区兴山路,2012年4月宋先生自己动手装修了房屋,他家中装修比较简单,家具也大多买的品牌的,只有次卧一个大衣橱是在李村集市中淘来的。经过检测员王先生检测,发现宋先生家的主卧和客厅有害气体超标并不算很严重,“除了客厅的甲醛超标0.8倍之外,其他均合格”王先生说道。
    但宋先生家的次卧,甲醛超标1.3倍,甲苯超标近20倍,二甲苯超标15倍,TVOC超标7倍,这大大出乎检测员的意料。“因为他们家装修比较简单,家具又是品牌的,加上前期房主比较注意通风,主卧和客厅里的有害气体超标并不算很严重。但最重要的是他的那个次卧空气质量太差,这跟他从李村大集里淘来的大衣柜有很大关系。”
    一般来说,家具多是甲醛超标,而宋先生家的大衣柜为什么会有甲苯、二甲苯超标的情况呢?检测员王先生分析,“大衣柜一般只刷清漆,但是这个衣柜不知道刷了什么东西。”
    检测员王先生认为,很多家庭甲苯、二甲苯超标与装修有很大关系,“多数家庭都比较重视装修,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我觉得装修要坚持一个简单的原则:轻装修,重装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