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家庭甲醛和TVOC超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5 来源: 潇湘晨报 评论 0 条

    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山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绿色家居3·15,百户装饰材料与室内空气免费检测活动”已圆满结束。11月29日,本报第一时间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抽检结果。“长沙室内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家庭超七成,室内污染现状依旧非常严峻。”省疾控中心装饰材料与室内空气监测科科长周纯良表示。
    本次室内空气抽检活动于3月10日启动,活动共抽取免费检测对象150户,检测项目为甲醛、TVOC,检测与评价依据为《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18883-2002)。由于部分家庭在活动时间内装修未能如期完工,本次活动实际检测户数103户,检测房间数114间。
    甲醛和TVOC超标情况:甲醛实际检测103户,检测值超标75户,超标率73%;检测最低值为0.05mg/m3,最高值达到0.37mg/m3,超过国家标准3.7倍。TVOC实际检100户,检测值超标的有75户,超标率75%;检测最低值为0 3.33mg/m,最高值达到192mg/m3.,超过国家标准3.2倍。
    不同房间超标情况:本次检测中共检测主卧室64间,超标房间数为48间,超标率为75%;共检测次卧室16间,超标房间数为12间,超标率为75%;共检测小孩房21间,超标房间数为16间,超标率为76%。另检测父母房、客房、书房、办公室共13间,超标房间数为6间,超标率为46%,6户白血病家庭实际检测5户,所检指标均全部超标,超标率100%,其中有一户家庭装修已9年,甲醛仍超过标准值2.4倍,TVOC超标1.6倍。
    周纯良介绍,长沙新装住宅室内空气质量超标情况依然普遍,但超标的严重程度较往年有明显下降,卧房超标情况较为突出,由于人们在睡眠状态下更容易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侵害,消费者应引起重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