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建材及人工成本催涨房价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1-2 来源: 新闻晚报 评论 0 条

    10月30日,本报A1叠10版刊发的 《今年经适房房源信息公布,单价均在万元以下》一报道引起网民热议以及有关部门的关注,上海市房管局昨天特别作出回应,并解释了本批次供应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销售价格较上一批次相比略有上升的原因。
    “其主要原因在于土地、建材及人工成本的上涨。去年筹措的房源,由于房源筹措后财务成本等因素,销售价格较以往略有上升。”市房管部门解释到。
    市房管部门称,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即经济适用住房,下同)是政府组织供应的保障性住房,主要解决具有本市城镇户籍的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困难。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限定套型面积和建造标准,实行政府定价。
    “在房源建设筹措方面,注重建筑质量和配套管理;在销售价格方面,完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会同物价等相关部门核价。”市房管部门还透露,为了控制价格,政府不仅给予了优惠政策,而且还给予了一定的配套项目的资金补贴。 “这个定价机制,既是为了公平、公正地分配社会资源,也是为了保证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可持续发展。”市房管部门如是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