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的房子想装修 律师:最好得到出租人允许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2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评论 0 条

    如今,“闪婚”“裸婚”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裸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租的房子要不要装修?这让租房结婚的小年轻们很苦恼。
    小李和恋人是85后,大学毕业后,两人来到西宁找工作,感情也顺顺利利,水到渠成。到了成婚的年纪,在家人的催促下,小李和恋人准备租房成婚。
    二人在省城西区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用来结婚。虽然是租的房子,但结婚不能太逊色,总得装修一下。小李说:“这套房子的主人在外地做生意,我们打算长住,等攒够买房子的钱再搬出去,必须得装修一下。”
    可是,小李的恋人却很苦恼:“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这毕竟是租的,我们苦心装修好了,万一房东要收房不让租了,那我们的装修不是白花心思吗?装修费用还不少,这个费用在房东收房的时候能不能再要回来呢?”
    就此,记者询问了冯律师,据冯律师介绍:“如果要装修住房,最好得到出租人的允许,如果需要双方分担装修费用,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协议好装修方案与预算,明确各自分担的费用是多少。”
    冯律师提醒广大承租人,在签订租赁合同时,要明确约定承租人是否可以自行装修租赁房屋,如果没有约定清楚,承租人装修前应当取得出租人的书面同意;承租人装修房屋时应当通知出租人,并取得出租人的书面同意,同时保留装修的正规票据,以便出租人违法解除租赁合同时主张赔偿装修费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