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50万只享受补贴节能灯开售 重点面向农村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2 来源: 大众日报 评论 0 条

    记者从省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天起,我省开展2012年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550万只最高可享受50%财政补贴的节能灯在全省开售,推广工作重点面向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
    此次开售的550万只节能灯包括紧凑型节能灯510万只、双端直管荧光灯40万只。大宗用户每只节能灯,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每只节能灯,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50%给予补贴,居民用户每人购买数量不超过10只。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大宗用户的产品,质量保证期不少于1年;居民用户的产品质量保证期不少于2年。本次开售的550万只节能灯在产品外包装上和本体上统一印制(或粘贴)规范的“政府补贴、绿照工程”标识,单位、居民可在17市的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指定的居委会、村委会购买,产品不在商场销售。
    据悉,节能灯的销售价格是中标企业按照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中央财政补贴后的价格。今年我省推广的紧凑型节能灯,不同企业的产品价格也有所不同,5W至8W的节能灯在财政补贴50%后最便宜为3元/只,财政补贴30%后最便宜为4.2元/只。同时,居民拆卸下来的废旧灯管由企业负责收回,由具备条件的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专业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