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节能灯成照明市场主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0 来源: 亮报 评论 0 条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开始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首先“退休”的是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预计到2016年,白炽灯将完全退出我国市场。
    白炽灯虽然明亮,却耗电,而同样亮度的节能荧光灯用电量不足白炽灯泡的四分之一,这样的利弊关系现在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我国是照明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节能灯、白炽灯产量居世界首位,每年我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2%左右,通过推广节能灯,预计我国将实现年节电480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广泛宣传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大力推广应用节能灯、太阳能路灯等节能产品。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