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推广68万只高效节能灯 居民可享50%补贴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0 来源: 闽东日报 评论 0 条

    10月9日,记者从宁德市节能中心获悉,今年宁德市将推广68万只高效照明产品,下月起,城乡居民用户和学校、医院等大宗用户购买这些指定高效照明产品每只可享受50%和30%的财政补贴。
    今年省里分解下达给我市的财政补贴节能灯推广任务为68万只,其中普通照明自镇流荧光灯64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4万只。目前在我市推广的财政补贴节能灯品牌有“海德信”、“易佰特”等品牌,推广活动将延续至明年3月。
    “节能灯的电压适用范围比较广。一般来讲,一只节能灯的使用寿命在6000到8000小时左右,是普通灯泡的5倍。”市节能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推广的68万只高效照明产品中,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部分,蕉城推广8万只、古田7万只、屏南5.5万只、周宁5.5万只、寿宁5.5万只、福安8万只、柘荣5.5万只、霞浦7万只、福鼎8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部分,蕉城1万只、古田0.5万只、福安1万只、霞浦0.5万只、福鼎1万只。根据产品品种和型号不同,中标产品价格从7元到52元不等。城乡居民购买可享受50%的财政补贴,大宗用户购买可享受30%的财政补贴,补贴后零售价从3.5元至36.4元不等。
    据悉,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对象为工矿企业、写字楼、医院、学校、宾馆、商厦、车站、机场、码头、道路以及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推广高效照明产品的节能服务公司等大宗用户,针对居民用户的推广仅面向街道、社区或村镇等固定居民,不得通过广场设摊等形式向流动人员推广销售。今年国家加大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推广力度(原则上推广量不低于推广任务的70%),有条件的地市可在中央财政补贴基础上制定具体的配套政策,加大支持力度。
    市节能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本次推广的产品外包装和本体上印制 “政府补贴、绿照工程”,杜绝倒买倒卖高效节能照明产品的行为。推广企业向大宗用户提供的产品质量承诺保证期不少于1年,向居民用户提供的产品质量承诺保证期不少于2年。市节能中心承担协调供货企业与用户对接等具体工作,市民或大宗用户如有疑问或需要可咨询市节能中心(电话2832576 )。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