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子工期拖延 追要退款一波三折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8 来源: 城市商报 评论 0 条

    新房装修本来是让人满怀期待的事情,但市民杨先生却为此头疼不已。合作的装修公司先是无故延工,之后中途解约,不仅赔付商量不成,质量保证书、剩余款项也迟迟拿不到,一系列意料外的状况让杨先生很“受伤”。
    今年6月底,杨先生与苏州一家名为合立易阳的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以半包的形式将自己新房的装修工作交由对方。双方商谈装修费用约40000多元,杨先生先支付13800元作为预付款。合同规定,全部施工期限为75天,若工期延长或无故中止,装修公司将支付一定违约金。
    “可就在水电装修环节,工期就已经达到了48天,因为期间出现质量问题,返修了一次。”杨先生发现,工期拖延本应该加紧,可水电装修结束后,装修公司的施工又拖拉起来,每回都得打电话催促,才会有工人上门。9月底,眼看工期已经远远超出预期,不耐烦的杨先生向对方讨要说法。装修公司表示可以中途解约,且会尽快给出处理办法。见此情景,杨先生提出退还预付款里剩余的5800元,并要求对方签署一份质量保证书,保证5年内家中水电路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装修公司有义务承担由水电故障造成的其他装修损失。“一开始,他们同意了我的要求,但之后多次联系,都以各种理由拖延。”杨先生郁闷地表示,本来按照合同规定,装修公司违约,除了归还剩余款项外,还得支付5%的违约金,他已经不予计较了。而且现在还得再请别家装修公司,工期延误了不说,以后万一水电部分故障造成装修损失,两家装修公司肯定都不肯担责,麻烦很多。
    对此,合立易阳装修公司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途中返修耽误了装修工期,导致顾客提出退款,公司也同意了对方的要求。不过审批需要一定流程,故双方已经约定,在10月8日之前,公司会签署合同并将5800元余款退还给杨先生。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