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市场“金九银十”辉煌难再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8 来源: 大连日报 评论 0 条

    按以往惯例,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装修旺季,也是家居建材市场销售的黄金时段。但这个“双节”期间,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今年家居建材的销售情况大不如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的趋势,传统的“金九银十”成为“过去时”。
    从接单接到手软到“长假只接了三四单”
    记者节日期间来到位于香炉礁的家具市场,刚一进市场的大门就看到十几个广告气球拱门,张贴着各种促销宣传标语,大多店铺都开门纳客,但顾客并不多。一家地板专卖店的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一上午只有五六名顾客进店,但也就是看看。“以往到了九十月份装修旺季,我接单子都能接到手软,地板安装工根本忙不过来,可今年长假一共只有三四单。”王女士说。
    在灯具销售区,只有三三两两前来选购的消费者,“我卖的灯具再打折就赔本了。促销一周了,营业额并没有明显的变化。”灯具店老板徐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眼下建材销售成本上涨,家居建材市场的利润已大幅下降。记者随后走访瓷砖、地板、洁具等销售区,也都挺冷清。
    今年,很多商家在“双节”前一周便打响了“促销战”,返现、赠送、打折、砸金蛋、抽奖、明星签售等各种促销方式齐上阵。不少商家更是延长了促销活动时间,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20日,但消费者的反响并不强烈。
    不景气多因“刚需少、价格高”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消费者观望的多,实际购买的少。张女士正在选购衣柜,她告诉记者:“我和老公都是80后,刚工作存款不多,好不容易凑齐了房子的首付,手里的钱得算着花。今天到家具市场一看,价格都超出我们的预期。http://www.51zsjc.com/jc/
    有张女士这样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刚需少、家居建材价格高是主要原因。某家装建材市场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楼市冷清,买房的少了,装修的也就少了。另外,去年家居建材的价格有所上涨,且涨幅较大,今年价格虽然变化不大,但板材等个别建筑材料价格还是有小幅上涨。
    一位从事建材生意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建材市场一直不景气,市场销售额降低了三成以上。因此大多数建材厂家都会在节日拿出一部分利润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但家居建材产品和别的商品不一样,不是价格降了就能卖出去。因此,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在假期“出手”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同时商家也要做好应对销售“寒冬”的准备。dl.51zsjc.com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