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住新家 施工队忙收尾装修户忙除味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评论 0 条

    来自罗田的油漆工胡建师傅在下半个月的日程已经排得满满的,他手头的5个装修工地要在元旦之前结束,好让住户能够在春节之前搬新家。据了解,江城装修公司正忙着给成千上万户的家装收尾,而住户也在为入住做准备。“我们现在主要是对10月份接的装修单子进行收尾,按承诺的工期,住户在春节前能够入住。”嘉禾装饰永清店负责人綦经理昨日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比往年早,对于11月中旬以后接的单子,当时都和住户约定了,需要跨年装修,现在主要是做开墙、铺线、木工等活儿,刷漆得等到春节之后了。”
    澳华装饰郭雪告诉记者,春节前的时间较紧,很多工地都在收尾中,以往每年装修工大多会在春节前10天左右返乡,估计今年要多干几天活,大概提前一周再返乡。
    据了解,目前武汉正处于装修中的住户在1万家以上。眼下,多数装修公司的部署是:能在年前完成的,就倒排工期;如果年前完不成的,就放慢节奏,把油漆等细活儿留在开春之后。
    在装修公司忙着工程收尾之际,待入住的新装修户也在忙着入住前的准备。除了添置家具外,有不少家庭忙着给新房“除味”,好放心入住。据了解,尽管近些年装修用的材料比以前要环保,但装修完毕后还不能达到“一点味儿都没有”。
    郑女士在积玉桥附近的新房才完成装修,准备元旦之后入住,现在房子空着,但她每天早上都会到新房开上半天空调,通过提高室内温度,来让墙体和家具上的气味尽快挥发出来。一到晚上,她就将放在阳台上的植树盆栽搬进新房里,用来净化空气。
    据嘉禾装饰綦经理介绍,目前气温较低,新装修的房子放上一段时间后,就闻不出什么刺激性气味,但有不少住户还是会采取一些特殊的处理措施,比如买些绿色植物和碳等放在房间内,经常开窗通风,以利健康。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