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年底行情 几家欢喜几家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2 来源: 中国家具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年关将近,“冷”了一年的家具市场在这时也该是给人有所期待的时候了,大家都铆足了劲期待在年底打场漂亮的“翻身战”,于是各种促销活动轮番上阵,家居市场一片热闹,“厨卫装修,全场五折”、“家具、家电大型团购会,低至三折”……
    年关将近,“冷”了一年的家具市场在这时也该是给人有所期待的时候了,大家都铆足了劲期待在年底打场漂亮的“翻身战”,于是各种促销活动轮番上阵,家居市场一片热闹,“厨卫装修,全场五折”、“家具、家电大型团购会,低至三折”……
    行情冷暖自知 几家欢喜几家愁
    那年底市场行情究竟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全国市场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区域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就拿南北市场来说,有的迎来了节前小高峰,而有的却还在低谷徘徊不前,结果就是“冷暖自知”、“几家欢喜几家愁”。
    辽宁家居市场迎来年前小高潮
    北方家庭喜欢年前装修,图个喜庆,而家具经销商们也趁着这个好时机进行促销,不少年后准备买家具的人也借着优惠提前订购家具,家具销售为此也迎来了小高潮。
    上周末,记者在锦州市内几家家具城看到,尽管年关将近,但是挑选家具的人并不少,多是冲着优惠而来的。在某家具城里,记者注意到,很多品牌的家具都打出了春节特卖价,有的直降现金,有的打出六折、七折等低折扣,有的则给出了惊爆价。某品牌卧室套房家具,包括衣柜、床和床头柜、梳妆台只要3000多元,而据该商家介绍,平时则要4000元以上,有的还不包括床头柜。
    南昌家居市场遭遇“滑铁卢”
    与此同时,南昌家居市场却不尽如人意,笔者相继在南昌香江家居建材城、欧亚达家居徐家坊店、鹿鼎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等家居建材卖场采访时发现,众多家具门店均显得比往日要“冷清”,部分家具老板表示,其店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超过50%。
    在不少家居卖场,笔者都能看到各类热闹上演的促销活动,但卖场内有限的人气与红火的活动却形成了强烈反差。不少商户店内的实木沙发、床类产品均打出了“降价出售”的标志,但即便如此,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仍寥寥无几。据经营家具产品十多年的徐老板介绍,因临近年关,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家具销售旺季,但今年却显得“反常”,消费人气明显下降,本月已过大半,但家具产品仅卖出几套,并要支付每个月高额的店面租金、导购员工资等费用,这让其“很受伤”。
    商家们开始打各种“营销牌”
    在采访中注意到,一些家装市场十分火爆,主要推动因素还在于市场各种促销活动的频频面市,忙着装修婚房的消费者白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她几乎每个周末都去参加装饰城、家具城的各种展销和团购。
    “好多装饰公司都把装修、装饰打包成套餐,有的还赠送免费设计,总价看着挺诱人的。”白小姐说。据了解,装修套餐的模式主要是通过对主辅材料、家具、配饰等产品的整合,根据不同套餐额度提供相应的装修方案,同时还可以根据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进行调整。
    消费者要小心促销陷阱
    但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不断收到关于装修公司的投诉。个别家装公司先报出较低的装修套餐,后辅之以免费设计承诺,劝说消费者交纳定金。消费者交完定金后,装修设计人员根据上门测量结果出具的装修预算却远远高于消费者选定的套餐。此时,消费者一旦反悔,将无法要回定金。
    因此,中消协日前专门发出提醒,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套餐时提高警惕,签合同时看清装修方案,确认套内、套外产品,并尽量精确计算出可能产生的额外消费。市民消费需理性:“建材商家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的确让人心动。”装饰设计师张凌说,面对商家的强势促销,市民要保留几分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消费者应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挑选性价比高的产品,不要跟风盲目消费,也不要只是冲着奖品、赠品去“冲动”消费。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