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第一城违法装修愈演愈烈 业主楼顶开门凿窗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0-8 来源: 福州晚报 评论 0 条

    破墙装修遭到小区物业公司制止,业主溜之大吉留下几名工人被困房内。今年4月5日,本报曾经报道过金山大道融信第一城里,一名业主因违法装修与物业公司发生矛盾。事情过去了5个多月,违法装修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打起了一场拉锯战。
    30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融信第一城29号楼。相比较于5个月前仅仅是东侧的墙体被敲开而言,如今南侧、北侧的围墙、屋顶都被破开。901室里3名工人坐在地上抽着烟,由于物业保安的制止,他们手中的活暂时放下了。“昨天才被老板叫来的,但我们只负责敲墙,其他的我们都不知道。”面对记者的提问,工人们如此回答。
    据融信第一城物业管理处宋主任介绍,上次本报报道901室业主违法装修后,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向该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业主虽然因此沉寂了一段时间,随后又开始大肆装修。为此,物业公司曾多次与其发生冲突。前日,小区保安巡逻时听到巨大的装修声,循声检查发现是29号楼的这名业主再次破墙装修,于是上前予以制止。
    “现在南侧两扇窗户下方的横截面被打开准备外扩,屋顶北侧的瓦片斜面打出了两扇窗户和一扇小门,还搭出一个露台来。”宋主任说,该房间原本是复式楼户型,现在业主不仅破开墙面,还加盖了一层阁楼,屋顶也因此被加高了。她担心,业主随意拆墙会破坏楼房的承重梁,进而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另外,此例一开必将会引起其他业主的效仿。
    随后,记者向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破墙装修肯定是违法的。此前他们已经接到市民的投诉,派出第三执法中队到场了解情况,届时会对违法装修的业主给予相应的处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