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装修开天窗楼下客厅遭了殃 社区出面协调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0-8 来源: 南国早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近日,家住南宁市民族大道时代公寓小区的吴女士家漏雨。吴女士认为,漏雨与楼上住户在楼顶开“天窗”有关。事发后,大板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场协调。


 
8楼住户在天花板开的天窗。

    近日,家住南宁市民族大道时代公寓小区的吴女士家漏雨。吴女士认为,漏雨与楼上住户在楼顶开“天窗”有关。事发后,大板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场协调。
    不是顶楼却漏雨
    9月30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吴女士家,只见客厅地面上仍积有不少水,天花板的吊顶湿了一大片,很多白色腻子粉脱落下来,一块块地掉在地上。此时外面还在下着大雨,水还在不停地漏下来,不时有腻子掉落在地。
    吴女士说,她早上一醒来就发现客厅地板上到处都是水,她赶紧把沙发搬开,找来拖把和水盆清理。
    不仅吴女士家,楼下6楼的刘女士家也出现了漏水的情况,天花板湿了一片,刷有腻子粉的地方还出现了几个大空鼓。
    据了解,小区只有一栋8层的住宅楼,仅有一个单元。吴女士家在7楼,并非顶楼,出现这么严重的漏水,让她很意外。她和6楼的刘女士认为,这跟8楼住户正在装修有关,“他们买了这里的房子,正在重新装修,在楼顶开了一个很大的洞”。
    顶楼屋顶开天窗
    随后,记者在8楼门口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房间里工作,地上堆积着管道、瓷砖等各种装修材料。在客厅上方,房顶的天花板被打开一个约两米长、一米宽的口子,能直接通到楼顶。透过“天窗”,可以看到上面“别有洞天”,一个铁架子搭建的棚子已经基本完工,楼顶还有工人正在作业。
    对于天窗的用途,一工人透露,要在这里设置一个楼梯。吴女士认为,屋主这样改造,肯定是想把楼顶占为己有,“从楼梯上去,再搭上棚子,楼顶就成了她家的私家地盘了”。
    从楼梯上到楼顶,记者看到,原本空旷的楼顶已经被围成了几块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用铁架搭成的棚子。此外,每块“地盘”都有铁门“把守”。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屋主陆女士。电话中,陆表示是要修理漏雨的屋顶,否认了在楼顶搭建一事。对于漏水给楼下邻居造成的麻烦,她表示随后会跟邻居协商。  
    社区出面协调
    据了解,该小区虽然是商品房性质,但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因此,直到漏水前,大家都不知道8楼业主在楼顶开了“天窗”的事。黄女士说:“按照物权法,楼顶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邻居没有权利私自加盖。”
    事发后,小区所属的大板三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协调。工作人员韦先生说:“我们曾来查看过,当时8楼业主还没有打开这个‘天窗’,从现在这个状况看,该户居民很可能想要在楼顶私自搭建。”韦表示,小区私自搭建的情况较为严重,楼顶至少有3户人进行了私自搭建。
    当日下午,记者从大阪三社区书记祈建丽处了解到,经过社区人员再三协调,8楼业主已经表示,等天晴之后对楼下两户居民进行赔偿,“现在先对漏水的地方进行暂时处置,至于8楼私自搭建一事,我们已经报给执法部门,由他们来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