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场百元出头的地板最受欢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29 来源: 中华地板网 评论 0 条

    由于建材卖场之间竞争激烈,几乎每月都会由卖场牵头,集合商家进行让利促销活动,消费者在卖场搞活动时下手购进主材是再划算不过的。除去卫浴、瓷砖一般由家装设计师推荐购买,家居总评榜对地板、木门、整体衣柜和橱柜这四件消费者自主选择度较高的主材进行了调查,其中成都消费者最了解的是地板。
    有72.9%的消费者知道地板产品分类,大部分人熟知地板品牌。今年购买实木复合地板的人相对去年上升明显,购买率从6.2%上涨到16.2%,强化木地板购买率仍然最高,达57.8%,实木地板购买率排在第二,为25.6%。
    更多人选择强化木地板的原因是“性价比高”、“质优耐用”、“不易损坏”,其中四川本土企业升达地板的购买率达到40.9%,高居榜首,通过多年经营,升达依靠质量和性价比,已成为全国市场叫得响的品牌。另一个木业巨头圣象地板以72%的品牌提及率位居榜首,此外圣象地板在品牌满意度、消费者购买率上都排进三甲,是深受成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规模很大的本土企业新象地板也依靠过硬的质量和科技创新,获得全国消费者的认可,购买率增长迅速。 
    预算较多的消费者一般都选择实木地板,在购买了实木地板的379人中,有近一半的人购买的是正泰、安信、大自然的实木地板。而消费者不管是选择实木还是实木复合地板,第一看质量和品牌,第二看价格。购买70元以下价位地板的消费者仅占0.8%,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是100元~129元的地板。
    消费者最不懂的是木门,调查中,大多数人不记得自己购买的木门的品牌、不懂木门的分类、大多数人买木门第一是看价格。木门满意度最高的是圣象标准木门,品牌知晓率最高的是新象木门。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由于木门是定制产品,通常有少则一个月的制作周期,是家中最先需要购买的主材。通常实木门价格较贵,大多数工薪阶层选择的是知名品牌的实木复合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