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涨暂不影响消费者 橱柜业力争前进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10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目前橱柜的市场,原料影响还不致于导致消费者购买的装修建材价格上涨。所以苏城消费者在年末够置新家物品时,应该在保持警惕的时候,轻松购物。

    无论是苏城的各大卖场还是建材原料产地,苏州家装已经是一个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缩影。原材料价格一直让人琢磨不定,似乎这几年一直在涨。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原材料再次涨价会进一步挤掉建材品牌和地区经销商的利润空间,从而降低品牌代理率,又会影响公司发展,反过来制约原料的价格。
    最早的市场,橱柜行业利润比较丰厚,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利润已经很薄了。这个时候原材料涨价,会进一步压缩相关企业的利润空间。但是由于竞争太过激烈,橱柜企业反而不太敢涨价。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到企业亏本经营,企业就只有提高产品的价格了。但是现在橱柜企业,亏本还是谈不上的。
    其实最近两年原材料一直在上涨,但每次上涨幅度不大,还比不上企业用工成本的增加,企业可以自己消化。另一方面,原材料上涨对那些面对中高端市场的大品牌影响不大,以价格取胜的中小品牌就显得比较难受了。
    市场关于原材料上涨的传言并非子虚乌有。本月,苏州东方装饰城的某品牌橱柜,就接到总部通知:“由于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国生产原材料、燃料、动力等主要工业用品价格均已大幅上涨,不断抬升我公司生产成本。所以各营销部门,各城市网点价格要有调整”。稍早些,包括大亚、爱格、欧德森等国内外人造板材制造商都提高了价格。几乎所有的板材都涨价,这直接意味着国内的家装企业、橱柜和整体衣柜企业以及板材家具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
    成本上升、竞争加剧,这一切发生在橱柜市场业绩下滑的一年。橱柜行业市场集中度不高,它和家电行业还不好比,因为家电行业是标准化生产,而橱柜生产的是非标产品。以整体衣柜行业来说,虽然一线品牌整体衣柜市场占有率还不及杂牌衣柜,这是因为这个行业刚刚兴起,装修公司可以做柜子,消费者也可以买家具厂制作的成品衣柜,行业情况复杂。但我们判断这个行业未来一定会呈二八态势,也就是一线品牌整体衣柜占据80%的市场份额。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一线衣柜品牌现在已经在营销推广、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加大力度,部分品牌年增长达到了50%。所以,橱柜行业的市场整合肯定会发生,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橱柜的市场,原料影响还不致于导致消费者购买的装修建材价格上涨。所以苏城消费者在年末够置新家物品时,应该在保持警惕的时候,轻松购物。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