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地板要小心 专家教您如何选购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17 来源: 青岛早报 评论 0 条

    即将过去的2010年,整个建材团购市场一片火热。在一些团购会上,超低价的地板让不少市民觉得便宜的不可思议,但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其中有些是厂家生产的工程板,和实际店面出售的地板还是有一定差别,消费者购买时应该仔细甄别。
    鱼龙混杂需辨别
    业内人士介绍,在一些团购会上,商家提供给消费者的是一些工程地板,这些工程地板价格十分便宜,但是制作工艺和店面销售的地板有差别,相应的这些工程地板的耐磨系数和使用年限上就不如店面销售的地板。虽然有些工程板质量并不差,而且能满足使用要求,但工程板的低价和正常地板的低价并不能等同概念。
    专家告诫消费者,根据国家相关生产标准,地板的生产成本决定了其销售价格。一些低于正常成本价格的地板,从常识上讲存在不合格的可能性。有可能是一些残次品或者在某项技术指标上没有达标。
    当然,在团购市场上也不是没有质优价廉的地板。有些商家会不时清理一些库存产品。只要产品适合自身需求,市民还是可以放心购买。但是在购买前也要打听清楚,库存时间有多少,检查是否有因为存放时间长或者库房环境不好导致的变形现象。
    对于实木地板来说,目前市场上存在几种造假手法。第一种是混淆心材和边材,拿边材充当心材卖高价。第二种是在杂木底材上贴一层名贵木种的木皮,冒充高档实木地板。第三种是在一些地板生产时染色处理,减少色差。
    购买地板有技巧
    对于参加团购的市民,岛城一位多年从事地板销售的专家给出自己的建议。参加团购不要盲目追求低价。首先要看准产品的质量再下手。在现场也不要因为周边气氛的狂热而盲目下单。如果在正常预算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优先选择品牌地板,比如圣象、得高、安信、生活家、南天洋、安然等品牌都是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也是为大家所熟悉的产品。
    此外,一个地板品牌在市场上存在的时间长短也是判断其质量的简易方法。其经营的时间够长,起码能说明这个品牌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还有就是打质量监督部门的电话咨询投诉情况。如果一个存在时间很长的地板品牌,在质量监督部门出现的投诉案例非常少或者根本没有,那么起码证明这个地板品牌的质量应该信得过。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