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供暖小心地板闹脾气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15 来源: 西安日报 评论 0 条

    寒冬来袭,干燥的气候随之而来,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部分家居用品不同程度的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地板与地板之间缝隙加大,这让人心生顾虑。“其实,业主在日常护理上多注意是可以避免地板变形的。”市家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湿度保持50%左右
    不少消费者认为,冬季加大室外空气流入可以降低室内温度减弱地板裂缝现象。对此,圣象地板的负责人表示:“地板出现裂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室外干燥的空气流入室内会加大室内干燥度,加速地板变形。”该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居室面积情况,选择相适应的加湿器,保证室内湿度在50%左右,可以有效降低地板变形隐患。
    开关地热循序渐进
    此外,骤冷骤热也都会对地板造成损害。消费者应尽量避免室内突然升温,尤其在地热开启和关闭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专家建议,使用地热采暖的用户应注意,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这样做可以保障地板的使用寿命。另外,消费者应该增加保养地板次数,要经常用湿拖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湿度。
    表面干燥避免划蹭
    阔达装饰赵设计师告诉记者:“由于冬季干燥,地板相对于其他季节更容易受到划蹭伤害,消费者在做家务时应特别注意,避免与硬(重)物相碰,擦划,以避免损伤地板漆层。在搬运家具时,家具不能硬拖拉,要抬起平放,带轮的沉重家具推入室内时,要铺上适当东西,家具四角最好用橡胶垫。”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