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漏水淹新房 投诉没结果 居民乔迁喜变忧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6 来源: 新晚报 评论 0 条

    宋先生等6户居民的新房刚刚装修完毕,还没来得及入住,就因楼上地热管道崩裂而遭到水淹。眼睁睁见辛苦装修的房屋就这样被大水浸泡,6户居民都心疼不已,然而事情过去三天了,至今没有人对此事负责。
    据宋先生讲,今年8月,他为位于南岗区西典家园西3栋1单元301室的新房办理了入户手续后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张罗房屋装修事宜。11月,经过近3个月的装修,宋先生的新房终于大功告成,只等入住。11月30日上午9时许,宋先生突然接到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称,楼上401室地热管道发生崩裂,宋先生家被淹了。宋先生慌忙回到家中看到,屋里的水已经渗到了楼道走廊,几个邻居正在用水盆在走廊里淘水,他打开自家房门一看,水不断地顺着天棚、灯具流出,天棚、墙壁被水泡的起了皮,壁柜等家具被浇得湿淋淋的,地板被泡得鼓了起来,地上存留的水足有三四厘米深,各个房间无一幸免。眼看新房就要入住,这乔迁之喜却被这一场大水给冲了。事情过去三天了,物业、开发商、施工方均没有对此事负责。
    2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先生家看到,天棚、墙壁上依然存有未干的水迹,部分墙皮起了鼓,阳台玻璃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部分地板也已经脱落下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宋先生家被淹,还有5户居民家的墙体、地板、家具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对此,业主纷纷质疑,刚刚进户的房屋地热系统质量就如此脆弱,施工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地热建设的圣火地热安装公司,陈经理表示,此事与其公司无关,受灾业主应该追究漏水方401室业主的责任。随后,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负责该小区的欣悦物业,据刘经理讲,由于401室地热入户分水器的管线崩裂而导致漏水,负责施工的地热公司应承担责任,作为业主管家的物业公司将全程协调解决此事,目前业主可将自家受损情况列出明细,物业公司将此汇报给房地产开发公司,再由开发公司与施工方交涉赔偿事宜,给业主一个满意的交代。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