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庄空气质量监测超标陶企或停产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1-18 来源: 佛山日报 评论 0 条

    设在南庄生态园内的空气质量临时监控点试运行,这是禅城区第三个空气质量监控点。禅城环保部门表示,如监测数据超过一定标准,或对陶瓷等工业企业进行限产或停产。
    禅城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梁志林说,除华材职校和湾梁两个空气质量监控点外,此次试运行的南庄空气质量临时监控点配备了价值150多万元的自动监测仪器6台、配套仪器5套,能对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
    “这将为决策提供依据。”梁志林说,各监控点所得监测数据可实时传送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亚运空气质量保障监测网数据管理平台,市、区将根据每一项数据的变化采取控制扬尘、控制工业企业排放等不同的环保措施,保证亚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
    此前,禅城区已明确了扬尘源污染控制重点区域、核心区域以及确定了限产、停产重点企业名单。一旦出现极端不利天气,将要求限产重点企业限产30%、停产企业停产。这些重点企业大多为陶瓷企业以及部分化工、造纸企业。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