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楼市上月反季回暖 小户型增长最猛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18 来源: 生活家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天津市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双双传来成交量强力反弹的捷报,并且上涨幅度都在四成以上。
    在市场连续数月持续走低之后,11月份天津市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双双传来成交量强力反弹的捷报,并且上涨幅度都在四成以上。对于上月市场的回暖,本市房地产业人士表示主要因为新政策的推动,同时也认为后市将在一定时期内持续乐观。
    市区小户型增长最猛
    日前本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字显示,11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68万平方米(不含经济适用房),比10月份增加了40.2%,与前4个月月均交易量相比提高了39.6%。
    在户型结构方面,上月本市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是全市增量最大的户型产品,其成交量比10月份增加了五成以上。从区域分布特点来看,市内六区成交量增量也达到将近六成。
    近期国家和本市有关部门出台的降息、优惠房贷、降低税率等优惠措施,在11月份开始显现作用。很多开发企业都表示,新政的实施明显提振了消费者的购房信心,从而增强市场活力,加上近期很多项目相继推出优惠销售活动,共同形成合力推升了市场成交业绩。
    二手房同比增47.8%
    根据本市国土房管部门发布的每日房价统计结果显示,11月份天津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463套,比10月份上涨了47.8%,全市成交总均价为527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4%。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一向以自住型购买为主力的二手房市场,扶植首套住房的新政策作用也会更加明显。据了解,多数二手房地产中介的成交案例中,能够享受银行0.7倍优惠利率的购房者几乎占到98%,把新政策的优越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二手房市场在近一个多月以来整体交易氛围也明显提升。例如,门店的咨询人数、相关政策的询问等都明显增加,不少持币待购的购房者也都在今年年底释放了购买需求。
    预计市场继续回暖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回暖是受政策推进,并且这种作用力刚刚开始见效,因此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近期不少开发商都在搞促销,但实际上房价已经持续两三个月没有明显下降,也就是说,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进入瓶颈期,很多项目的下降幅度已经很少。而二手房市场的状况则取决于卖方,由于很多房源都是在高价时期买入,因此降价幅度也很有限。经过数月的僵持,很多购房者开始认同市场目前的价格水平,再加上政策的利好刺激,积聚的市场需求开始集中爆发,这种购买心态的解冻将会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发生连带作用,继续软化市场观望心理。因此,本市地产业内专家和经营者都认为,今年底本市地产市场将会开始解冻,但市场能否彻底回转还要取决于买卖双方的心理磨合程度。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