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纷打出促销牌 家具促销大战冲刺年底销量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12 来源: 惠州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从上周末开始,我市的家具卖场纷纷推出了优惠活动招揽消费者,一场年底促销大战已经拉开帷幕。
    接近年底,家具市场也迎来了销售的冲刺阶段。从上周末开始,我市的家具卖场纷纷推出了优惠活动招揽消费者,一场年底促销大战已经拉开帷幕。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仅剩的20天时间是商家冲刺2008年度销售业绩的最后机会,所以竞争尤为激烈,价格上的拼杀已在所难免。除了价格战,以家居文化为卖点的促销手段也成了家具市场的新亮点。 
    市场
    家居卖场纷纷打出促销牌
    年终岁末向来是消费者添置家具的集中时段,这段时间也是许多商家看好的销售旺季。上周末是12月的第一个周末,我市的家具市场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许多家具卖场不约而同地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招揽消费者。
    在金海马家居广场品牌店、尚品名店,为了冲刺2008年度的销售任务,商家打出了低至5折的限时大抢购。在华泰顺德家具广场,“精品家具品鉴月”活动刚结束不久,“09年风尚家具集结号”又被吹响。而在双泰龙家具批发中心,商家的本次促销被称为“2008年度最后一次更彻底的让利风暴”、“零利润销售”。
    商家集体促销,这下可忙坏了消费者。在天志家居广场记者碰到了家住河南岸的市民李先夫妇,他们告诉记者:“上午刚到金海马和幸福家居看了看,下午来江北到天志和华泰顺德逛一逛。”市民张小姐刚刚买了一张儿童上下床,她表示,以前标价5000多元的床打完折要3400多元,现在特价只需3200元。金海马家居广场市场部经理陈翔夫表示,促销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6~7倍,还有很多龙门、博罗的外地消费者打电话来咨询本次促销的具体细节。
    探析
    家具商年底冲量完成任务 
    单从商家优惠活动的主题上看,年关促销大战的火药味道已然甚浓。业内人士分析,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市场大不如去年,未来的20天时间是商家冲刺2008年度销售任务的最后机会,在价格上的拼杀在所难免。
    “去年10月份我们就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今年都到12月份了还没有完成。”金海马家居广场市场部经理陈翔夫说,“为了冲刺销售任务,我们推出了5折优惠,而在此之前,金海马今年的最低折扣是鹅岭店搬迁清场时打出的6.8折。”陈翔夫表示,接下来的促销活动已在酝酿之中。
    事实上,并不止金海马家居广场一家感到了市场压力,天志家居广场营销策划蓝敬文向记者坦言:“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市场大不如去年,为了争取消费者,我们的这次促销许多商品都是亏本销售的。为了争取最大的促销效果,这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月底。”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家具卖场的队伍不断扩大。今年6月,壹马家居广场开业,今年10月美瑞美家家居生活馆、年年红家具连锁超市水口店开业,今年11月,金海马尚品名店试业,今年12月,盛家·红苹果旗舰店试业。此外,在江北、东平、河南岸,还有数家家具卖场正在筹备中。“在这些新店发展起来之前,我们更要把握好市场,争取主动权。”有家具商如是表示,而对新商家而言,“这是打开市场的关键时期”。年终岁末,新老家具商的对决也是今年我市家具市场硝烟尤浓的原因之一。
    亮点
    提升市民对家居文化的理解
    实惠的价格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手段,而满足消费者高品位的家居需求,引导市民提升对家居文化的理解,也是本轮促销大战中的亮点。记者从联邦家居了解到,该店将与市文化宣传部门联合推出“快乐时光”广场文化活动。而美瑞美家家居生活馆的岁末营销也将锁定在“设计名师为您置家”的主题上。
    “家具本身就是生活方式的体现,也是主人身份和品位的表达,而在许多消费者看来,家具只是拿来用的一件物品。联邦家居在销售过程中一直都致力于改变消费者的这种观念,培养成熟的高端家具市场。”联邦家具惠州区域销售经理刘丰表示,在家居文化节中,除了特别优惠的价格,联邦家居将把体现家居文化的文艺节目作为活动的亮点推出。
    美瑞美家家居生活馆总经理马丽表示,为了突破岁末促销以价格拼市场的老套路,美瑞美家家居生活馆将请来家具设计名师为消费者搭配家具。由设计名师帮助消费者搭配家具,设计家居整体布局,让消费者体验“家”的不同内涵。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