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地板企业按兵不动来否定“涨价说”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8 来源: 中华地板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大部分木地板的价格“按兵不动”,一些厂商还因为年终周转以及应对金融风暴的考虑,以打折促销的方式,悄然下调产品价格。
    受原材料价格上调等因素影响,近日来许多媒体一度报道称,木地板价格很有可能在节后上调。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大部分木地板的价格“按兵不动”,一些厂商还因为年终周转以及应对金融风暴的考虑,以打折促销的方式,悄然下调产品价格。

木地板

木地板

    在很多建材超市,包括圣象、久盛、世友等地板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促销人员介绍,确实也有小部分产品价格不菲,“但这是因为有最新技术在里面,是最近重点推出的具有科学技术含量的地板。”他还介绍说,以往的产品价格没有明显变动。
    而且,对于近期木地板将涨价的说法,多家地板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予以了否定。
    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学利告诉记者,原材料近期有所波动,“但根本不存在涨价,所以我们的价格也不会涨。”“我们会做一些实事,让利于消费者。也许还能在行业冷清的环境下创造出好的业绩。”世康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炳章表示金融危机对企业影响比较大,此时应唤起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不考虑涨价。“我们最近在减少库存,并且精简开销,降低成本。”苏州大卫木业有限公司总裁蒋卫在金融风暴中加大了员工培训的投入,“这是为了更好的回馈消费者,价格不变,服务升级。”浙江南浔地板协会会长蒋雪林表示:“我们不想打价格战,但是涨价就更不可能,现在市场确实不景气,再涨价,违背市场规律啊。”他建议地板企业改“守株待兔”到“主动出击”,“创新和个性仍旧是地板产品应坚持的重点,性价比非常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部分木地板企业由于材料成本等因素,价格已逐步走低,今年不会有大的变动。而且消费者对于涨价也是非常敏感的。目前市面上的木地板产品中,旧的过时的产品,价格肯定会有一定的下降;价格可能会上调的,是有一定创新的产品。
    与此同时,木地板企业也在建材超市中大力开展促销,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活动来促进销售,让利于老百姓。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