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退税调整让上百企业获益500-600万美元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2 来源: 山西晚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12月2日电 3770项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今起上调,我省玻璃器皿、灯具等行业的上百家出口企业将从中获益。
    12月2日电,3770项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今起上调,我省玻璃器皿、灯具等行业的上百家出口企业将从中获益。
    省国税局进出口税管理处负责人介绍,11月17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文,从今日起,提高部分商品的增值税出口退税率,其中部分模具、玻璃器皿的退税率,由5%提高到11%,我省涉及到的出口企业主要为玻璃器皿、灯具以及照明装置出口。主要分布在我省祁县、闻喜。“太及时了。”祁县某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负责出口贸易的于先生说,出口退税率的上调,直接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而出口退税率每上调一个百分点,相当于将企业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1%直接转为利润。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10个月,我省玻璃器皿、灯具等产品出口总额为10351万美元。此次调整,我省企业获益在500万至600万美元之间。但这次出口退税率上调,并不能够解决外贸出口中的所有困难和问题,出口退税率上调带来的利润,也可能会部分让利给外商以换取市场。要想发展,我省出口企业还是应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