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5家非公企业倡议:不减薪不裁员且不降福利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2 来源: 新华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温州瑞安市25家非公企业及党组织联合作出承诺并向全市百家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坚守社会责任,不减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难关面前与员工同舟共济。
温州25家非公企业倡议:不减薪不裁员且不降福利
温州25家非公企业倡议:不减薪不裁员且不降福利
 
    杭州12月1日电11月30日焦点装修家居网,温州瑞安市25家非公企业及党组织联合作出承诺并向全市百家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坚守社会责任,不减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难关面前与员工同舟共济。
    受当前全球性经济“寒流”冲击,瑞安市相当一部分企业日子艰难,一些日子熬不下去的企业不得已减薪、裁员。
    瑞安市委组织部紧急召开瑞安华峰集团等25家民营企业的当家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分析形势17173,研究对策,形成共识:“党企联手,共克时艰”。
    华峰集团、浙江奔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联合签署,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及企业党组织发出“三不”“五要”倡议书:不作经济性裁员、不减少员工工资收入、不降低员工福利。要坚定走出困境的信心,要坚守企业责任home.focus.cn,要创新求远,要强化节能、节约、减排,要开展“金点子”救企活动,以共同迎接“柳暗花明”的明天。
    这25家企业在订单锐减、开工不足、利润滑坡的严重情况下,身先士卒,说到做到。他们从实际出发,分别采取让少部分员工提前放假、轮流上班、带薪培训的缓冲方式化解困难,让广大员工稳定上班拿工资。
    华峰集团在今年头三季度主导产品之一氨纶丝利润同比减少1.82亿元的形势下校友录,仍执行年初确定的薪酬改革方案,使员工工资平均上升25%。拥有500名员工的华尔达集团今年头11个月的利润同比去年“拦腰砍一半”,企业已到盈亏的临界线,但企业坚持不裁一人,员工所有福利一分不扣。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广大员工提出了1500多个节能、节约、增效的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了500多个,共为企业节约开支和增效200多万元。
    25家企业和党组织的联合承诺和倡议得到了瑞安市奥凯嘉公司等广大企业和党组织的积极响应。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