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大衣橱“隐藏”起来新居流行衣帽间(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解放周末 评论 0 条

  足够大的储衣空间和宽敞的更衣动线,空间全都收藏在墙里面,一扇或推拉或平开的房门将所有浮尘拒之门外,这种将大衣橱“隐藏”起来的做法就是在国外十分流行的步入式衣帽间。

  这种集储衣和更衣功能于一体的独立空间不仅替代了传统的大衣柜,还把梳妆台、抽屉柜、更衣镜全都包容在其中。

  步入式衣帽间让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在户型中增加了“更衣间”的位置。但是,这种起源于欧洲的“步入式衣帽间”在其发源地一般都面积很大,其中的配置也很丰富,而且是很有讲究的,但国内的衣帽间面积普遍还较小,要想让不大的空间拥有更多的内容,就需要精心地设计和规划。

  挂衣空间多多益善

  现代人的衣服越来越考究,平整熨帖的衣服是不能叠着放的,尤其是男主人的衣服,除了内衣外,几乎都要挂起来,因此,应尽可能多地预置挂衣空间。

  抽屉面用玻璃

  步入式衣帽间是开放的状态,因此对于贴身穿的内衣裤和常用的浴巾应该收放在抽屉柜内,以防灰尘污染。传统的抽屉柜都是木屉面的,而最新式的抽屉柜是玻璃面的,这种抽屉柜不仅更漂亮,也更方便拿取衣物。

  挂裤架按需设置

  叠放的裤子会有折痕,而挂裤架却能让裤子不留一点痕迹,因此衣帽间中的挂裤架是必需的,它需要不少于60厘米高的悬挂空间,因此挂裤架通常会放置在抽屉下面,这样更能节约空间。

  抽拉板取代层板

  叠起来的毛织衣物码放在一起找起来会很麻烦,如果用抽拉板则能让叠放的衣物井井有条,但它也有收纳空间较少的缺点,所以您要慎重选择。

  领带盒见缝插针

  男士都会有多条领带,把这些领带一字排开,则非领带盒莫属。这种领带盒所占空间比一个抽屉还小,而且位置不限,因此,您可以见缝插针地随意安排领带盒的位置。

  更衣镜必不可少

  一面更衣镜是步入式衣帽间中必不可少的配置,当换上漂亮的新衣时,一定要在镜前照一照,因此在柜体的侧面加贴一面更衣镜千万不能忘。

  衣帽间的布局

  衣帽间的内部形式根据现有的空间格局,可分为:正方形多采用U形排布;狭长形的平行排布较好;宽长形,适合L形排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