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的三大部分 家庭装修的整体"概念"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新民晚报 评论 0 条

      很多人一味的看重装修材料、档次,没完没了地往墙上、地上贴东西,结果忙了个半死,还费了不少的银子,最后的效果是连自己看了都皱眉头。

  家居装饰,实际上是一个整体概念,看重的是房间的整体效果和空间氛围,决不仅仅是一面墙或是地面的效果。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室内的设计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空间设

计、装修设计以及装饰陈设。空间设计主要是从功能上对居室进行划分,这部分工作主要由建筑师完成:装修设计是目前发展最快,人们也最重视的部分;装饰陈设就是家具、灯具、物品以及织物等的摆设、陈设与装饰。但大部分人对装饰陈设这一块并不重视,费了很大的牛劲把房间装修完了,可等家中的物品都放进去,才发现效果完全走了样。

  室内装饰就像舞台一样,各种界面的装修只是一个背景,家具陈设才是主角。眼下流行的吊顶、枝形 吊灯 、墙裙等都属典型的过度装修。吊顶原本的目的之一是对于过高过大的空间进行调整,而如今普通住宅的高度多在2.6米左右;枝形 吊灯 不仅造型复杂,体积庞大,而且耗电量大、热度高,还难以清洁,很不适合家庭采用;墙裙把家弄得像歌厅、卡拉OK房,自然很不适合。

  所以,最能体现居室个性的东西,不是装修而是装饰与陈设,是室内的家具、灯具、工艺品及织物等各种各样的物品共同营造的一种氛围。室内的色调,除了墙面、地面、天花板,主要就是由家具、床罩、地毯等大的色块来烘托。因此,在选择家具等陈设物品时,一定要注意它们的协调性,只有协调的东西才能统一和谐,在视觉上给人以美感。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