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动心思雅趣尽现 "果蔬茶具"皆可扮美家居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华商报 评论 0 条

       家蔬制成的“盆景”有一种别样的灵气和神韵;闲暇之余品茗赏茶,稍稍动点心思,精美的茶具也能给居室带来雅致闲性……日常生活中这样的创意还有很多,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你一定能将生活装扮得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给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不少的安静和乐
趣。

  果蔬扮家别样风景

  在瓜果丰收的五月里,红艳艳的草莓、翠绿逼人的黄瓜、晶莹剔透的樱桃等成为人们的最爱,在品尝美味之余,你是否想到用这些新鲜果蔬来装饰您的居室呢?在此,设计师提醒您,新鲜的果蔬色彩鲜艳,珠光润泽,青翠欲滴,将之置于透明大玻璃花瓶中,或盛入各种造形独特却又自然古朴的果篮里,宛如立体静物小品,使家居中更添一道别样的风景。

  在玻璃茶几上盛放一盘翠绿的新鲜黄瓜,其间再点缀数枚盈盈红透的樱桃,赏心悦目之余定能令人心情愉悦;用同样的方法也可将西红柿、草莓及青椒组合,置于餐桌或橱柜之上,将为用餐区增添不少的魅力;独处书房,也不妨找一些清香型的瓜果蔬菜做伴,而嫩黄的鸭梨、浅绿的苦瓜或佛手瓜、翠绿的小芹菜均是不错的选择,将有效地突出书房的清新雅致。

  精美茶具倾诉风雅

  浓香飘逸、回味悠长的中国茶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繁忙过后的闲适,更会洗去喧哗都市里的浮躁,让心灵找到归属。但不经意之间,精美的茶具,如紫砂茶具、青花瓷器、竹制茶海却为居室带来了无尽的雅致闲情。

  对于爱茶的人来说,用透明的海洋玻璃杯冲一杯龙井或太湖碧罗春,看着碧绿的嫩芽在杯中跳跃,心情自会爽朗。洁净无瑕的白瓷盖碗和圆润古朴的紫砂壶是乌龙茶、铁观音的最佳伴侣,闭上眼睛,让茶的幽香沁入心脾,茶未入口,您是否已经陶醉。

  如果喜欢功夫茶,自然少不了茶海,目前市场上的茶海多为红木和竹制两种,整块红木制成的茶海不易变形,有较好的收藏价值,但价格也非常高。相比较而言,本人则更喜欢外形四四方方的竹制茶海,简洁明快不说,不足百元便可购得,再与深色的紫砂茶具相配,无论是置于客厅还是书房,均能增添不少的雅致。

  彩色靠垫贵在点睛

  在西安各大家居城或建材超市,人们的视线经常会为一款款个性张扬的彩色靠垫所打动,浪漫风情的玫瑰红、洁净舒适的乳白、传统色彩的中国红、古代帝王专用的明黄及明亮温暖的橙色等,带给人不同的感动。置在家中,会与简约现代的布艺 沙发 、古韵新风的红木家具等形成完美组合,实用舒适之余,也能给居室带来动感和活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彩色靠垫与家具的搭配只可点睛,如果一不小心成为居室的主角,可能会适得其反,另外,色彩要考虑协调性和一致性,一套红木家具中尽可能选择相同风格和颜色的垫子,一款明亮的乳白色 沙发 上仅仅配一个玫瑰红的靠垫便足矣。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