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稚拙半点香艳 绚丽又拙朴的东南亚家饰(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评论 0 条

       就在东南亚家具红透半边天之时,来自东南亚的家居饰品也不甘寂寞,在这个阳春三月纷纷登陆各大家居卖场,以星火燎原之势抢占着家饰市场的主要份额。它们或绚丽、或拙朴、或奇趣、或自然……它们就像一群来自异域的精灵,让家从此变得与众不同。

 

  泰丝饰品:绚丽华美最是香艳

  在东南亚家居中最抢眼的装饰要属绚丽的泰丝了。据悉,东南亚地处热带,气候闷热潮湿,为了避免空间的沉闷压抑,因此在装饰上用夸张艳丽的色彩冲破视觉的沉闷;斑斓的色彩其实就是大自然的色彩,在色彩上回归自然也是东南亚家居的特色。

  艳丽的泰丝抱枕,是 沙发 或床最好的装饰,明黄、果绿、粉红、粉紫等等香艳的色彩化作精巧的靠垫或抱枕,跟原色系的家具相衬,香艳的愈发香艳,沧桑的愈加沧桑;而同样绚丽的泰丝如果悬挂于床头、屏风或架子上,泰丝便有了漫不经心的模样,有了被风一吹就随之飘舞的姿态,整个家中便飘逸着一种轻盈、慵懒的华丽;当然,各种如彩虹般绚丽的泰丝桌布、杯垫,因为精致小巧也格外抢手。

  导购:

  如果想轻松点缀出热带风情,三两个泰丝抱枕放在白色布艺 沙发 或藤 沙发 上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不妨一试。

  参考价:

  泰丝的价格大约为每米200元,相当于国内高档丝绸的价格,但比欧洲真丝要便宜一些。单个的泰丝抱枕基本上在几十至100多元之间。 

  生态饰品:灵巧质朴最是天然

  何为生态饰品,其实就是指由原生态材质、纯手工制作而成的小家饰品,没有一丝工业化的痕迹,这些小东西堪称是东南亚家居的“点睛”品,与纯手工、本色的东南亚家具相呼应,能共同营造出最本色的热带风情。

  论起手工艺,还是属东南亚人最心灵手巧。就像他们的藤编或竹编家具一样,他们的藤编、竹编饰品都显得轻车熟路:能用普通的竹片编出一个精致的纸巾盒,不论方或圆的造型都不在话下,还有藤编竹编的杂志架、储物篮、果盘、杯垫等林林总总。

  有没有想过用藤编一个盛放绿萝或水仙的花器呢?在东南亚人的眼里这一点都不难,他们先用藤编好一个可提可挂的小篮,然后在篮中间隔四个小格,每个小格可以将装花的玻璃瓶固定住,无论挂在阳台上还是放在窗台上,都能散发最天然的芳香。

  导购:

  生态饰品大多以纯天然的藤、竹、柚木为材质,纯手工制作而成,比如竹节袒露的竹框相架、名片夹,带着几分拙朴,地地道道的泰国味;参差不齐的柚木相架没有任何修饰,却仿佛藏着无数的禅机。

  这些生态饰品让人大开眼界,诸如以椰子壳、果核、香蕉皮、蒜皮等为材质的小饰品,其色泽与纹理有着人工无法达到的自然美感;而更多的草编、麻绳编结成的花篮,由豆子、竹节穿起来的抱枕,或者由一粒粒咖啡豆穿起来的小饰品都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它们质朴的外表“掳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参考价:

  各式纯生态的小家饰品如果盘、杯垫、名片夹、纸巾盒大都在几十元左右,各式小相架大都在80-100元,藤编杂志架260元-300元,藤编花篮100元左右。

  皮和聚脂饰品:嬉皮另类最是奇趣

  东南亚家居用品另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什么材料都敢用、都会用,而且用得很有创意、很绝妙。比如一个简单的透明的塑胶手提袋,在一般人看来也就是装垃圾或者弃之一边,但他们可以把灯泡藏在手提袋里,这样就变成了一个让人料想不到的灯,让人肃然起敬。 

  

       目前他们又玩起了新花样,把一块块普普通通的牛皮玩得得心应手。皮质在一般人眼里也就是做 沙发 、皮衣和皮包的材料,而他们则用牛皮做出了各种小家品,让人大开眼界。皮有软硬之分,他们用硬皮做出了诸如笔筒、文件夹、杂志篮、花器等等,把皮质坚韧的一面很好地发挥出来,让这些家居用品既有“坚强”的质感,又有皮质的光泽与纹理,不仅好看而且实用。皮质的杂志篮更有意思,用金属的皮带扣作点缀,将服饰元素引入家品的设计中,其嬉皮、另类的气质竟吸引了不少男士们的目光;皮质的软也能体现于家品中,如各种皮质杯垫、果盘可由自己随意捏出不同的造型,完全看自己的喜好,这让很多喜欢DIY的人大呼过瘾。 

  巧妙运用一些普通材料是东南亚家品的一绝,其他诸如较常见的聚脂,到了东南亚人的手中就不寻常了,他们用聚脂做成造型不规则的果盘、装饰盘等等,从里到外渐变的色彩让小果盘充满了神秘,而奇趣的形状也是不可忽视的创意;而把普通的带有图案的瓷砖镶在木质的框架里,就变成一个装饰效果很强的果盘或挂盘,一个简单而美丽的设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