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墙还是装饰墙(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瑞丽女性网 评论 0 条

                      

      墙是装修时候最经常产生犹豫的地方。嗯,是大动干戈地装修改造,还是随意装饰一下就好?
  
  这个时候,很有必要先问自己四个关于墙的问题:
  
  要承担什么功能?要用什么材料?要什么颜色?要做什么装饰?不要的删去,要的继续问下去,答案自然出来:你想要认真地改造装修墙还是仅仅装饰一下墙,或者从装修到装饰从头到尾都来一回?
  
  我们真正对居所进行装修,到现在算起来也就是10年的时间。在这10年里,墙面的打造,也随着人们观念的变化和材料技术的提高,经历了由简入奢、由奢入简的过程。
  
  在最开始的几年,人们使用 文化石 、软包或榉木板进行表面处理,十分刻意,有宾馆酒店之嫌。随着材料的更新换代和设计理念的不断提高,这种刻意突出主题的做法也就开始淡出。前几年,又开始流行打造墙面的层次感,包括设定各种主题等等。现在,流行将墙的主题变得轻松、随意,形式越来越多样,做法与构思也越来越灵活、巧妙。墙面也开始了轻装修,重装饰的潮流,经常是几幅挂画,一面镜子就能代表一切了。不过相信再过10年,简单、有用的理念会被更多人接受。毕竟一面墙只是一面墙,不用那么刻意,满足眼睛的渴望、满足自己的日常需要,已经很好很好。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打造墙面主题的各个因素:功能材料,色彩、装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