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都市压抑心态 马蹄莲点缀纯净生活空间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瑞丽 评论 0 条

       有一种生活空间非常纯净。只要你深呼吸,全身紧绷的神经都会随之放轻松。青绿色与纯白色的马蹄莲,让家居空间释放纯净气息,放松压抑心态。

  色彩

  马蹄莲是很好的家居DIY花材,它姿态优美。近年来,市场上除了白色还有红色、

黄色等彩色马蹄莲,与各种风格的家居都可相配。

  选购

  马蹄莲要挑那些花瓣完好,没有黄尖和破损的,花形要标准,花头也要长些为好,这样在开放时,花形就会舒展得更大。花头最好不要全开,这样回去可以多插一些时间。泡久了,根部会发黄,可以此判断花材是否新鲜。茎干粗的马蹄莲会更健康、更经久,捏捏感觉结实的最好。茎下端的切口也要新鲜,没有腐烂。

  瓶插

  可用锋利的刀斜切出新的切口,保证花枝吸水畅通。可以在水中加一点糖,作为养料。也可以轻轻地沿枝干从下至上地捋,帮助花材吸收水分。

  建议

  不要将马蹄莲摆放得离电视太近,辐射会让花朵较快失色。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