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装后地板起拱收缩是通病 弄清缘由好对应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评论 0 条

       对号:地板的瓦片状起拱

  入座:地板的瓦片状起拱跟地板的质量没有直接关系,通常状况有两种可能,一是不合理的施工:不了解地板铺装前含水率和当地城市平衡含水率就盲目采用自然拼紧的方法是造成地板起拱的主要原因

,还有部分地面湿度偏大在未做任何防潮处理就铺装地板造成地板过度吸湿形成瓦片状起拱。二是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普遍集中在使用没有拧干的湿布擦拭地板或者地板意外进水,造成地板过度吸湿引起瓦片状起拱。

 

  对号:地板的收缩

  入座:在南方地区地板收缩较为严重,除开空调引起空气过于干燥外地板收缩跟产品质量有一定关系,可立即与厂商联系,并要求厂商出示质量分析报告。在北方地区地板收缩每一单片在2.5毫米以内,属于正常现象,超过部分可与厂商联系。

  对号:地板开裂

  入座:很多 木材 在自然环境或烘干的条件下都会变形或开裂。开裂 木材 制成地板影响其质量等级,但有时因干燥工艺控制不当,会引起内裂,形成隐含缺陷,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渐显露,一般而言,与地板接触的底部环境湿度会略高于地板本身,故地板吸湿膨胀造成相互挤压引起开裂,有的开裂与材质本身的木纤维有关,是难以避免的。若一大批地板出现大面积开裂,则可能与加工工艺有关,应与厂商联系解决问题。

  对号:地板漆膜剥裂和开裂

  入座:多因地板受潮或因材料本身的漆着性较差引起,但与油漆质量以及施工工艺也不无关系,若出现这种情况,也可与厂商进行沟通。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