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装三步曲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北京晚报 评论 0 条

       绿色环保家装是社会提倡和人们追求的,用三步曲可以概括。
  第一步———设计
  对于现代居室设计来说,人是服务的主体,以人为本成为绿色家装设计的理念。与传统家装界面装饰设计不同,现代空间设计是在居室房型的客观条件下进行装修的全盘谋划,这是实现装修目标的关键。进行绿色环保设计,首先要注意空气流通,对于厨房、卫生间,要设计排风的强制换气;再就是采光、布灯、色彩等等的搭配应合理;最后是家具、装饰品等的摆放要符合人的需求。精明的设计师还会在居室最恰当的位置设计“室内庭园”,山水花竹尽显姿色,给人一种身居自然的轻松感受,陶冶生活情趣,烘托家庭氛围。
  第二步———选材
  在实施绿色环保设计中,选择经济、实用的绿色装饰材料十分重要。绿色装饰材料指在其生产制造和使用过程中既不会损害人体健康,又不会导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室内装饰材料,装修中用量最大的当属各种 板材 ,传统装修中使用的大芯板、 刨花板 、 胶合板 在 粘合剂 中含有大量甲醛成分,很难在短时间内挥发干净,一次装修往往会造成几年的污染。
  现代家装中已开始选择高档环保家具 板材 作为主要材料,这种 板材 均是大规模企业成批生产的一次性成型板,从选料到生产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选择饰材时,最好选择通过ISO9000系列质量体系认证或有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尽量选用中国消费者协会推荐的绿色产品,国家卫生部门检验合格的产品更可以放心使用。
  第三步———施工
  凡是装修过的人,都会对把家变成工地的日子记忆犹新,整日的电锯鸣叫、铁锤敲击,仅仅几十平方米的空间内,木工、瓦工、电工、水暖工同时作战……
  时下家装企业推出的绿色施工方法,采用进口的机械设备和绿色环保 板材 及辅料,按统一的技术标准,进行工厂流水生产,到现场只是进行一下拼装。这样,既可以保证装修的质量,同时又让您远离噪音和污染。绿色施工可以轻轻松松、干干净净搞装修。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