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选木材 质量是关键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中华网 评论 0 条

       木材 是家庭装修中比较主要的用料,选择不当会使家居破相。家庭装修中所用的木制品有地板、木门、门框以及现场定制的家具、厨房橱柜及各类木线、地格栅等。
  
  朋友张齐介绍自家装修遗憾时说,由于定制家具和墙角木线所用 木材 干燥处理不到位,使得家具出现了鼓包、开裂、变形,整个装修险些破相。专业人士介绍, 木材 干燥处理是一项复杂的工艺,处理得好与坏,对木制品质量影响颇大。一般优质的木制品都先经过较长时间的自然干燥,然后再进行人工的除湿干燥。不同质的 木材 干燥工艺是不尽相同的,如果没有先进的设备、较大的场所和熟练的操作技术,即使经过干燥处理,最终还是会出现上述质量问题。
  
  
  通过查资料了解到, 木材 选材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采用树种到性质到用途的方式,即根据树种的 木材 性质判断 木材 的合理用途。另一种是采用用途到性质到树种的方式,即从用途出发,选择符合要求的树种,工厂在生产 实木地板 、木门、木 线条 、楼梯、定制家具的过程中,都是采用这种方式来选材。比如,选择 实木地板 ,就要选择变形小、承重力较高、耐腐蚀的材料;制作家具就要选择切削面光滑、胶接涂漆着色较容易的材料。而在家庭装修中,消费者选择木制品可根据个人需要或喜好,从经济、美观等方面去考虑,而无需对 木材 之间的优劣进行对比,贵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合适的才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