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家具的分类和保养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北京晨报 评论 0 条

       挑选古典家具时,应该留意其材质,其中硬木密度较高、纹理较细、质量也较重,因此,硬木比软木更为名贵,比如,紫檀木、黄花梨价格十分昂贵。

  软木则有楠木、榉木、榆木、柏木、楸木、杉木、白木、樟木等。

  古典家具的价格应该以“年代、材质、稀有性、完整性及造型‘品相’”为主要依据。

  硬木中的紫檀木、黄花梨家具可以卖到天价。故热衷古董家具的人,不妨参考紫檀木、黄花梨家具的样式,而挑选软 木材 质的家具入门。

  此外,留意加工的精密程度,比如,抽屉底板的整理、磨光是否细致、上漆是否均匀、木纹是否完整、橱柜背板披麻布是否完好等。

  古董家具的保养更要细心。例如,无论天气冷热,杯子下都要加垫布、有水渍就立即拭去,通常只要正常使用,就不用过分担心。在冬季使用暖气过于干燥的房间中,最好同时使用加湿器,以免家具干裂。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