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缤纷的独立小院(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评论 0 条

       身为我省著名画家的陈永锵拥有比较舒适的独家小院,其独特的身份,配以富有天然风味的庭院,应该算是比较成熟的广州住家了

                                   

                                          陈家画室窗外绿意盎然。

        从画室的窗口望出去,正是三月的满眼春色:有绿意招摇的槐树,也有开着小红花的窗台,还有看似随便放置的陶罐和石头,这些景色和室内正在进行的画作融为一体,本身就是一幅天然的图画。

  别墅庭院

  景观化装修能诗化安居

  所谓天然的家居生活,

是对家庭的阳台、天台和庭院的装潢而提出的。顾名思义,它是指家居外空间的景观化装修,以实现健康、休闲、具有情趣、人性的室外生活方式。具体来讲,它是一种“以自然材料”(木、石、砖、陶)制作的硬景观为核心和重点表达手段的户外装潢方案。

                                    

                                   开着小红花的阳台,有天然之美。

       海德格尔称,现代人需要脱离技术和物化的束缚,必须建立“诗化安居”,也就是实现天、地、神性和人的高度和谐、统一。只有景观才能“聚集”起这四者(天、地、神、人)。景观家居生活,就是建立指向天人合一的生活,达到诗化安居。

  石材:最耐用的装饰品

  石头是天然的装饰品,因为它在自然界的历史比你我都长。石头无疑是最耐用的建材装饰用品,有人说,最差的石凳,你天天放在外面日晒雨淋,它也可以用500年。

  走在广州豪华一点的聚居区,比如独门独户的大宅或别墅,你可以见到讲究工艺、造型的石柱入口,再配上一对石狮;工艺更高、更富艺术性 线条 的石雕、壁画,你更多地会在普通的洋房内见到或摸到;即使是铺地板的客厅,在门口处也越来越流行安放一块 大理石 的踏板,以求烘托房子的品位。

                                    

                                      富有天然风味的庭院。

                                          水池:因地制宜围个鱼池 

  水也是最天然的装饰品,有条件的家庭当然会在花园里建游泳池;条件差一点的,也会围个小鱼池,养几尾鲤鱼、几株花草玩玩。

  乡村地板:多用纯木结构

  主要适用于花园、泳池、小桥、阳台等场所。其一般采用纯实木结构,保持了实木的原汁原味,融合户外景致,具有浓郁的乡村气息。铺设在别墅的花园、泳池边、阳台一角、浴室,将使得整个居室情调倍增,仿佛回到泉涌鸟鸣、树影婆娑的大自然中。由于必须经受长久的日晒雨淋,户外 实木地板 的选材非常讲究,只有少数几种材质色泽特别稳定的木种可以用于制作。

  彩色护栏:理想的别墅围护

  护栏的品种很多,用途也广。园林护栏主要用于花园别墅的围护。庭园围栏通常采用白色,适用于别墅和小区公寓楼房的围护。遮避型护栏从外面看不到栅栏内的景物,主要用于有隐私要求的场合。还有一种遮避与通气两用的类型,适合于要求夏季夜晚在院子内纳凉的场合。花坛护栏为低矮型护栏,是草地、别墅理想的护栏。

  在户型结构上,一般是别墅、复式、带露台的公寓做中式园林的较多,因为园林欣赏不是放大镜式的观赏,站在远处才能体验到味道的,当然是大一点的空间更利于表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