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能不能也风光—对家庭装修忽略天花板的思考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搜房网 评论 0 条

       不少家庭房间装饰已毕,家具华贵,地面考究,就连一瓶花都费尽心思,然而,仰头一望,平白一面,几点灯缀,其单调让人不免生出几许遗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吊顶的装饰作用日渐重视起来,在注重细节的今天,吊顶有了全新的形象,已经从遮挡设备层、设置灯饰上升到审美的高度,人们都认识到,吊顶是私密空间的一片天空,对房间的影响非常大,也能够很大程度上左右人的心境。于是,怎样装饰一方非常出彩的吊顶也成为装饰中的重头戏。

       不论哪种装饰都必须与所处的大环境相协调,吊顶也不例外。

       不同房间装吊顶的要求也不相同,面积大的房间可以选择各种形状的 板材 进行图案搭配,不用担心会造成压抑感,但无论哪种形状,都是通过色彩的选择和变化来渲染气氛的。人们往往认为图案色彩可以表达个性,随心选择就能达到效果,其实不然,选择是千万不要“任性”而为,因为人的心情是会变的,吊顶却不容易更换,情绪化的选择是不明智的,一定要选择那些材质和样式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

       设计时还要多听听行家的意见,厨卫房间的要求更特殊一点,因为房间不大,层高显得很重要,如果比较低矮的房间就不能全吊高顶,否则会产生压抑的感觉,一般面积较小的厨卫空间最好选择条状的 板材 ,这样可以增加房间开阔的感觉,当然更重要的是防潮性能要好,如果用传统的材料就不太理想,金属的成本太高,不划算是其一,而且感觉上冷冰冰的;最近一种新型复合材料吊顶上市,经久耐用之外还有自然的纹理淡雅的色彩,满足了消费者追求亲和温馨的要求。有些设计方式也可以不用图案和色彩就可以装饰出有个性的天花板,比如把原本平整的屋顶设计得略有弯曲或坡度,打破传统天花层面的单调。

       装饰不是一时缤纷的视觉冲击,还必须是防潮防腐又不褪色的材质才能“一劳永逸”。复合吊顶正以崭新的形象摒弃单调冷清,塑造亲和自然之态.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