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装修价格的构成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装潢价格是人们装潢新居前首先要讨论定位的问题,人们希望装潢公司能装潢得质量好些,价格便宜些,而装潢公司又要靠利润来获得自身发展,所以在装饰价格这个核心问题上双方往往分歧较大,业主怕被斩,企业怕无利。那怎样看待和理解装潢的价格问题呢?

      第一:关于价格都有经历了矛盾──让步(讨价格 还价)──成交(业主认为物有所值,企业认为有利可图)这三个阶段。其中第二阶段最重要,双方在价格的组成上要取得一致。

      第二:装潢价格由直接成本价格和间接成本价格组成。直接成本价格是指装潢的材料费、人工费、机械使用费等,间接成本价格是指装潢公司的设计费、管理费以及国家的有关税收、允许的利润部分等。不过,根据目前的装潢现状来看,装潢价格还是较复杂的,这中间因为不同的装潢工艺不同、耗材不同、耗工不同、价格也就不同。这些情况,企业要讲明,业主要理解。

      第三:专业装潢公司设计好、管理细、质量高、售后服务能兑现,比“游击队”多些管理费也是应当的。正规公司都是明码标价的,不可能擅自提价。另外你只要作些比较就会明白;饮食业毛利一般不低于40%,服装成本与售价几乎1:1,电脑降价幅度大,但还有利润,可见原来利润就高。近几年装潢业竞争激烈,利润微薄,企业是加强管理上获得效益的。政府规定给予建筑业的计划利润率是3.5%─9%,可以参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