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温馨格调营造者---布艺 应当如何选购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www.jiaju.cc 评论 0 条

       布艺柔化了室内空间生硬的 线条 ,赋予居室一种温馨的格调:或清新自然,或典雅华丽,或温情浪漫。布艺装饰包括 窗帘 、枕套、床罩、椅垫、靠垫、 沙发 套、台布、壁布等。

       购买布艺装饰应注意以下因素:

       1.首先要结合家具的色彩确定一个主色调,使居室整体的色彩、美感协调一致。其次,面料质地应与布饰品的功能相统一。客厅可配华丽优美的面料,卧室配流畅柔和的面料,厨房可选用结实易洗的面料。

  2.对于像 窗帘 、帷幔、壁挂等悬挂的布饰,其面积、色彩、图案、款式等,要与居室的空间相匹配,在视觉上要有平衡感。如较大的窗户,应以宽出窗洞、长度接近地面的 窗帘 来装饰;小空间内,要配以图案细小的 布料 ,这样才不会有失平衡。

  3.床上布艺一定要选择纯棉质地的 布料 ,有利于汗腺“呼吸”,而且触感柔软。不大的卧室空间宜选用色调自然且极富想象力的条纹布作装饰,会起到延伸卧室空间的效果;浅色调的家具宜选用淡粉、粉绿等雅致的碎花 布料 ;对于深色调的家具,墨绿、深蓝等色彩都是上乘之选。

  4.铺陈的布饰,如地毯、台布、床罩等,应与室内地面、家具的尺寸相和谐。地面多采用稍深的颜色,台布和床罩应以低于地面的色彩和明度的花纹,在对比中取得和谐。

  5.在居室的整体布置上,布饰也要与其他装饰相协调。色彩浓重、花纹繁复的布饰表现力强,适合具有豪华风格的空间;浅色鲜艳、简洁图案的布饰,能衬托现代感强的空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