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理想的居室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选择一套自己满意的住宅是装修前必备的步骤。如何选择是要从多方面考虑的,且每个要素都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程度。

    影响一套房屋的合理性与舒适性的因素,包括朝向、楼层、通风、价格等。良好的朝向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给人健康的生存环境,光线良好还使人精神愉快,采光的良好还能节约用电量,一般向南的居室光线较亮,是比较好的选择。在选择楼层时,应注意家中成员的年龄结构,如家中没有老人,可选5楼以上的楼面。采光比较好,而且可以避开楼下嘈杂的环境及粉尘的干扰。如果家中有老人,则宜选择较低的楼层,以方便老人的外出锻炼。但不管选择高层还是低层,都可能会出现一点问题,低层的采光性较差,地面可能会有污水溢出、地面泛潮,且安全性较差。住在顶层容易发生断水,闷热等现象。

    另外,在选择住房时,还应注意通风情况和房屋的结构,一套住宅最好能够占据楼房的两个朝向,以利用南北的门窗来穿风。最后,还要根据你的实际经济水平来挑选居室。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