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装修公司洽谈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在正式签合同前,洽谈的内容会比较多而杂,此时决不可草草了事,而是该尽量做到面面俱到。

    首先,自己要明确想要把居所装修成什么风格:房子是全家人住的,应先征集每个家庭成员的意见,如出现分歧就要先做一个统一,免得大家“各自为政”,影响了整体的设计效果。

    在此基础上,还要对装修准备用的材料有个初步的定位,为了在洽谈时“知己知彼”,最好去建材市场了解一下地板、瓷砖、涂料、卫浴设施等主要材料的市场价格,让自己心中有数。做到这两点后,你就可以“胸有成竹”的和装潢公司洽谈了。

    在洽谈过程中,客户可先提出自己的要求,包括上面所说的装修风格,和可承受的装潢费用,并与设计师进行沟通,从细节上给予设计师以一定要求,如个人喜好颜色、安全防盗、各个房间的功能安排等。由装潢公司对房屋进行实地测量,测出实用建筑面积后,绘制平面草图。设计师解说设计理念并与客户沟通,在无疑义的情况下,设计图定稿。最后,装潢公司开出工程预算书,这是整个装潢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它对装潢用材的品牌、用量、规格型号、单价等做出了规定。

    预算总额等于材料费(材料单价乘以住房面积)、材料损耗率、人工费的总和。只有对预算书进行了核实后才能定案。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