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搭配随心所欲 四种主流风格任你选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设计师建议,购买换季新产品的时候,可以预先做个色彩质感的变更计划,一是做到实用为先,二是要有足够的把握和现有的家具搭配和谐,千万不可头脑发热。

    如果要时常变化居家氛围,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充分发挥织物的力量。    

    换季正当时,也许你可以利用一块盖布、一对窗帘、一个靠垫、一张小毯,让你的生活空间变个样。
    
    根据宜家家居设计师的建议,购买换季新产品的时候,可以预先做个色彩质感的变更计划,一是做到实用为先,二是要有足够的把握和现有的家具搭配和谐,千万不可头脑发热。    

    每每说到居室风格,总是和家具的搭配脱不开关系。A风格和B风格走到一起就真的会另有一番景象吗?其实,再多的搭配都只是一场视觉游戏罢了,最终都是为了能让我们生活得更有生气、更有活力、更多姿多彩。搭配,怎么都离不开生活。    

    时尚简约风    

    搭配重点:将简洁有力极富设计感的家具与静态的居室巧妙搭配    

    简洁有力、极富设计感的家具近几年来大行其道。而从整体上看,这股简洁风今年不降反升,各大品牌店依旧以时尚简约为主基调,无论沙发、桌椅还是小摆设均强调线条的美感。    

    例如:造型棱角分明、毫不拖沓的皮质沙发组合;用塑料制成、看上去轻松自由坐起来又舒服的桌椅;造型独特、可调节靠背提供多种不同放松姿势的躺椅等。这些亮眼的家具如果能和相对单调、静态的居室空间相融合,两者便可取长补短,搭配出来的效果绝对永远都不会退出流行。    

    搭配建议:如果你的居室属于黑、灰、深蓝等较暗沉的色系,那最好搭配白、红、黄等相对较亮的家具,而且一定要注意搭配比例,亮色只是作为点缀提亮整个居室空间,所以不易过多或过于张扬,否则将会适得其反。    

    适合人群:如果你每天都要面对繁忙的工作和恼人的琐事,回到家又不愿再看到过于复杂、混乱的家具摆设,这个时候,简洁大方又不失线条的设计就最适合不过了。流线型的设计不但可以让你暂时忘记苦恼,还能启发你的潜力。    

    新奢华风    

    搭配重点:没有过度的修饰,没有复杂与华丽,用低调来演绎生活    

    过度奢华与张扬的时代已经慢慢失去了风采,而“新奢华风”代表着低调的奢华正大跨步地走向我们。不难看出,很多家具品牌放弃了以往的古典和华丽,开始把极具质感的黑色大量地运用到了新一季的家具中。例如将材料与细节都照顾得淋漓尽致的黑色皮质沙发、古典水晶灯等。 

    搭配建议:新奢华虽然尽显低调与不张扬,但处处细节也都做得相当到位,并不像简约时尚等风格那样容易掌握。

    一旦搭配不好,很容易不伦不类,笑话百出,而且也并不太适合过于年轻的族群。所以,在选择做这样的搭配时,切记不要想当然,最好听询专业意见。   
 
    适合人群:如果你事业已经有了一定基础,觉得时尚简约过于简单;古典欧式又过于沉重,那不妨尝试一下新奢华风。不会太张扬,又处处尽显细节与品位,最适合你这种人了。    

    主题系列风    

    搭配重点:环绕在各类主题系列中,并在变化中求发展    

    在各式各样的家居产品中,主题系列总是特别引人注目。它们大多是因为某一个季节的到来或某一个特定节日而产生的,同一个系列也会有不同的款式和设计,卖点就是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流行性。    

    例如:具有亚热带风情,让人感到清凉和舒适感的藤制系列家具;具有东西混搭风的手绘柜子,彩绘和雕刻两大元素都融入其中;以大自然为主的休闲系列,多用布艺织物面料或天然的材料制成,触感舒适、色调温和、线条流畅;强调以功能性为主的按摩椅、按摩沙发等一系列产品。只需要用简单的遥控设备就可以调节斜度和脚架的高度,还有几种不同的按摩方式任你选择。    
    搭配建议:由于主题系列风在时间上有一些局限性,所以大家在做搭配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的追求纯粹,否则这个主题一过时,你的大部分家具也都过时了。因此,用几件主题性的家具来点缀一下,效果就已经很不错了。另外,也不要盲目地跟着当季所流行的主题走,还是要选择自己喜欢、有兴趣的主题来布置自己的家。    

    适合人群:主题系列的好处就是会做到极致,而且总是可以先你一步想到当下的各种流行元素并将其相融合。如果你崇尚自然,那可以选择亚热带风情的藤制家具;如果你喜欢DIY的东西,那混搭风的手绘柜子一定很适合你;如果你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又喜欢新鲜与变化,那就不如试试功能性较强的按摩沙发,一定能帮你解除疲劳。不过,在购买主题过于强烈的家具时还是要考虑清楚,以免买了以后没过多久就过时或不实用了。   

    纯粹色彩风    

    搭配重点:用纯粹的颜色来给你的生活添彩    

    按照惯例,每年都会有相对比较流行、使用比较频繁的颜色崭露头角。可有些颜色好像永远也不会退下阵来。像天然木材色、白色、黑色、红色等比较纯粹的颜色,至今仍在各大品牌家居店中占据重要位置。例如:用天然材料制成的奶白色沙发和茶几组合,高雅的品位尽显其中;线条感极强、落落大方的黑色皮质沙发组合;蕴含东方深奥文化、热情的红色沙发组合等;而过度复杂的图案和混搭色,反而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搭配建议:纯粹可以说是一种很深奥的表情,如果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可千万不要逞强。

    同一种颜色或色系要看上好几年,如果不是意志坚定,真正喜欢的人可是无法忍受的。可如果不甘寂寞用其他颜色补上两笔,那便同时失去了纯粹的意义,徒有其名了。
    
    适合人群:颜色总是可以给予我们很多莫名的力量。所以,如果你想让房间冷静典雅,充满质感可以选择白色或黑色的沙发;如果你想给忙碌的生活多添一份生气和热情不妨选择经典的红色沙发组合。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