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要挑选精心处理过的柚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高档 木材 品种繁多,但性能各有千秋,而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在家居装修装饰时选择柚木的人越来越多。近来,有不少读者来信询问有关柚木的性能特征及选购要点。为此,我们约请业内行家做简单的介绍。 

  古今中外都将柚木视为 木材 中的上品。上海海关大楼、和平饭店等一些经典老建筑都采用了柚木装饰,虽历经百年沧桑,却依然完好如初,亮丽如新。这是因为,柚木含有丰富的油性,故其稳定性优于 其它 木材 ,所以在家居装修装饰中使用柚木,可减少木制品的开裂、变形、变色、虫蛀等烦恼。 

  不同产地的柚木,由于气候、土壤等生长环境的不同,质量也不尽相同。以泰国、缅甸柚木为佳,木质更富有芳香,更不易被虫蛀,纹理清晰、美观,颜色高雅,容易和 其它 色调搭配。 

  当然,品质再好的柚木也是要经过干燥等程序予以精处理的,因此,建议读者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企业生产并注明产地的柚木为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