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装潢公司谈判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与装潢公司的事先谈判关系到今后房屋装修的整个大格局和一切小细节。

    * 与装潢公司谈判家庭思想要统一

    装潢公司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家人来到装潢公司谈装潢业务,七人八主张,使人无所适从;有时候夫妻二个人,也是各人一套意见,叫装潢公司十分为难,最后来个折中:客厅听男主人意见、卧室、厨房照女主人意见办,这虽然也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法,但总有缺陷-使装潢公司在对居室的设计上较难做到统一,造成风格上的不一致,所以在与装潢公司接触前,家庭内部的思想要统一,这是保证完美设计的基础,也是保证装潢施工顺利进行的最关键一步。

    * 与装潢公司谈判的准备和注意的问题

    与装潢公司谈判要作哪些准备呢?

    1. 对居室的房型和周围环境要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装修档次要有一个初步定位。在确定装修项目和装饰标准时,应根据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和住宅条件做到“量力而行”,既不要盲目与他人攀比,又要参照同类型居室的装潢、取人之长。装潢的材料费用多少,决定了人工费用和管理费用,因此,客户要充分了解承包单位的材料单价,尤其是地板、 地砖 、 墙砖 、涂料、卫生洁具、厨房用品等主要材料的市场价格,以便谈判时心中有数。

    2. 居室装潢分“全包”与“清包”两种形式。目前市场上采用包工包料的办法居多,这样客户可以省去很多采购材料的精力和时间。全包的总装修费用应包括清除建筑垃圾和运输等费用。如有些客户提出要自行采购部分材料和设备项目,则应在合同中具体列出清单,以便在总装修费中扣除其款项。人工费应参考上海装潢行业协会公布的市场指导价计价。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总费用所包括的详细装修项目和具体要求。如在装修期间项目发生变更,双方应有书面记录,根据变更情况对总装修费用作出相应调整,并签订补充合同备查。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