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不要过分相信设计师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北京日报 评论 0 条

       我上次装修是亲戚介绍的,吃亏甚多。这次跑遍了丽泽桥附近六家建材市场后,自认为经验丰富,知识面广,还找了一家知名的家装公司。觉得这次怎么也能达到样板间水平吧,谁知我要学的东西还是差太多了。

  我喜欢与众不同,洗脸池十分个性化。下面是两个玻璃门的小柜子,柜子上用广告钉固定一块玻璃钢台面,再上面是手绘瓷盆充当洗脸池。设计师画好图纸,工人就开练。小 柜子安上后我发现不对了,洗脸池比外面卖的标准洁具至少低了5厘米。工人很委屈:“我们是按图纸做的呀。”我仔细一量,果然如此,设计师设计时就是想当然,没联系实际。现在拆下来已经不行了,以后洗脸只能把身子躬得再深些。

  我选的橱柜是黑白两色,图的是简洁大方。设计师设计好图纸后,我们对着图纸简单标了一下就定了。等工人安装时我大吃一惊,颜色确实差别太大了:黑色正好在白底色上形成了一个方框,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但由于几个柜门的尺寸不同,已无法更改。

  因此我的经验是,装修时不要过分相信设计师,尤其是设计那些固定家具时,自己要把好关,最好自己带把尺子到市场上量过同类产品后与设计师共同修改图纸。有关色彩的设计不能光凭想象,效果图必不可少。装修时自己测量计算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对装修全局的整体把握,不要担心因细节修饰延误工期。我装修时始终是尺子、计算器不离身,对装修队测量的数据要全部再量一遍,怕自己量不准的可以请别人复量,以便验证。如木地板铺装由地板公司负责,我请装修队复量一遍,与他们的数据差两平方米多,这就是200多元钱呢。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