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双眼慎买样板间 “花瓶”管道地板易开裂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袁秀丽 评论 0 条

       日前,购买了某楼盘样板间的周小姐向记者反映,因当时样板间的装饰材料及设计风格很令她满意,开发商也给予一定的折扣,这才促使她买了这个房子,可是入住后,才发现样板间完全是一个“样品”,不仅下水管要重新安装,木地板也出现开裂现象。本以为捡个便宜,反倒因后续改造及再装修费用颇多而得不偿失。 

       移位掩盖结构缺陷,须重新改造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不少楼盘项目为了让购房者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在项目现场做样板间,由于装修的时候受到整栋楼工程进度的限制,样板间的真正使用功能受到不少影响,甚至有的样板间成为十足的花瓶摆设。而与此同时有些消费者对样板间的期望值又过高,认为样板间的质量会更好。两者之间的落差往往会使业主入住后十分失望。

       北京中宸伟业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生介绍,这是由于样板设计师一般是在后期介入,所以在发现空间结构存在缺陷时就会做一些调整,比如更改上下水管的管路,拆除部分管路,甚至颠倒了 洗手盆 与座便的位置等。这就造成业主入住后不仅需要更换 洗手盆 与座便的位置,有的还要重新改造管路。

       建议请专业人员检验,地板可协调更换周小姐结合切身体会提醒购房者,购买样板间也存在不少风险。首先,购买样板间的心理预期不能太高,最好在购买前请专业技术人员帮忙或是自己十分细致地检验房屋。如果存在管线改道则后期改造不可避免。其次,样板间一般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使用,地板、墙面会有不同程度的损耗,有必要计算损耗与折扣的换算是否合理。同时,还可与开发商协商是否给予重新铺设木地板及墙面粉刷,保证上下水管道能正常使用等,并最好将其写进合同。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