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灶具看进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解放日报 评论 0 条

       嵌入式玻璃面板 灶具 因其简洁、明快、高档、易清洁,符合现代家庭装修的审美观而异军突起,发展迅猛。纵观国内外各品牌的产品,按其解决燃烧所需的二次空气方式,嵌入式 灶具 可分为“下进风”、“上进风”、“后进风”三种,下面就这三种方式的 灶具 进行分析、比较。
  
  下进风型
  
  这种 灶具 是我国传统 灶具 ,既符合国人猛火爆炒的烹调习惯,也符合小火煲的需要,因而 灶具 热负荷较大,火焰调节范围较大。国外这种产品是要求橱柜开孔,或依靠较大的橱柜缝隙来补充燃烧所需的二次空气,而国内用户很少知道将橱柜开孔,或增加橱柜内的空气流通。由于二次空气不足将造成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黄焰、使焰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偏高,若使用时,一下子 开关 橱门就可能造成回火,导致玻璃面板局部温度骤然上升,容易造成玻璃面板爆裂。
  
  上进风型
  
  这种 灶具 是照抄进口 灶具 而来,它的燃烧所需要的二次空气是从炉头与承液盘的缝隙进入燃烧器的,虽然克服了下进风 灶具 的缺点,但燃烧时该部位已形成了高温区,冷空气受热膨胀上升,一部分空气为火焰助燃,另一部分进入炉头就很有限了,于是二次空气仍然得不到有效补充,根本上也解决不了黄焰及一氧化碳含量偏高的问题。这种结构设计的 灶具 ,热负荷也不能设计过大(一般不大于3.06KW/H),且热效率较低,不太符合国人对猛火和小火的需求,且高高的炉头使 灶具 的美观大打折扣,但玻璃面板爆裂机会较少。
  
  全进风型
  
  这种 灶具 不仅在底盘上有进风口,而且在炉头与承液盘之间也留有进风口,这样,不但提供了充分的一次空气和燃烧时所需的二次空气,解决了黄焰的问题,使一氧化碳含量也大大降低,而且避免了一下子 开关 橱门所引起的回火,因而降低了玻璃面板爆裂的概率。由于该类 灶具 采纳了上进风型和下进风型 灶具 的特点,因此不仅保持了 灶具 热负荷高、火焰调节范围大,符合国人烹调习惯的优点,同时也大大降低了 灶具 体内和玻璃面板的温度,有效地避免玻璃面板爆裂现象的发生。目前市场上“海华”牌等燃气 灶具 就采用全进风型玻璃面板。
  
  目前市面上嵌入式玻璃面板 灶具 大多为前两种形式,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或安装不当,较易出现燃烧不充分,出现CO超标、黄焰、火力不猛、面板温度高,乃至玻璃爆炸等现象。因而消费者一定要在信誉较好的大商场或建材城选购名牌产品,安装时切记在橱柜上打孔,以确保气流畅通。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