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选购瓷砖要把握瓷砖流行脉络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10 来源: 华商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在深沉、自然的木地板大行其道之时,作为传统的地面装饰材料,瓷砖依然有着强劲的市场购买力。尤其是当瓷砖的流行花色犹如服装一样,每季都有不同新品上市时,引领潮流的瓷砖也成为家装市场的宠儿。

  在深沉、自然的木地板大行其道之时,作为传统的地面装饰材料,瓷砖依然有着强劲的市场购买力。尤其是当瓷砖的流行花色犹如服装一样,每季都有不同新品上市时,引领潮流的瓷砖也成为家装市场的宠儿。

  那么,该选购什么样的瓷砖,才能跟得上流行的脚步呢?城市人家V6空间设计师李渊表示,购买瓷砖应遵循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原则,根据家居风格来确定花色和图案,价格高低则应根据自身的装修预算而定。节前,记者专门搜罗了西安市场最新的瓷砖信息,希望能对业主购买瓷砖提供一些参考。

  ■时尚明快

  瓷质釉面砖一直是瓷砖市场上的传统产品,在时尚潮流不断冲击下,原本以白色、米色为主或点缀以简单线条的釉面砖从面子上开始升级换代。现在市场上色调时尚明快而又简约的瓷质釉面砖,以及具有金属质感的金属釉瓷砖已经取代了传统釉面砖,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装饰风格。或自然、或古朴、或粗犷、或典雅、或复古,风格各异、流派纷呈的釉面砖,引领了家居装饰不同的流行风格,因此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适用区域:客厅、卫生间、厨房

  ■复古流行

  与传统瓷砖相比,仿古砖无疑是近年来杀出的一匹“黑马”,成为瓷砖市场上风格迥异的一类地板产品。记者在大明宫等综合家居建材市场了解到,受到复古家装风格的影响,去年以来金属釉羊皮砖是仿古瓷砖中最热销的产品。这种仿古羊皮砖既有着金属釉的高贵冷艳,又有着羊皮的柔雅细腻,铺在地面上没有传统瓷砖冰冷的感觉,深沉、灰暗的复古色调,营造出非同以往的古典氛围。很多购买大户型和别墅的业主都喜欢选择仿古瓷砖铺在门厅、客厅等区域,显示主人的生活品位。

  适用区域:门厅、客厅、卧室

  ■大砖当道

  除了升级换代的釉面砖以及异军突起的仿古瓷砖,技术不断创新的抛光砖目前也是西安瓷砖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在各厂家不断比拼技术的情况下,抛光砖的质地越来越接近石材,很多抛光砖都兼具了玉质的通透,石质的纹理。此外,瓷砖的光洁度、防污性、防滑性、耐磨度、吸水率等品质指标,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规格方面,大面积的抛光砖因为具有延展空间的作用而大受欢迎,而在色调方面,浅色系列的白色、米黄依旧是目前流行的风格。

  适用区域:客厅、餐厅、阳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