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居室建材被列入环保认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市场报 评论 0 条

       据中国建材工业协会消息,10种居室建材日前被列为首批环保认证对象,这意味着它们在测试单位和测试标准上必须与国家强制性建材认证完全一致。

  即将颁布的国家第二批强制性认证名录已经确定,首批公示的63项认证产品名录中包括10种居室建材产品,分别是:人造板、油漆、乳胶漆、胶粘剂、木家具、壁纸、聚乙烯卷材地板、地毯、陶瓷和混凝土添加剂。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在线协会了解,上述建材产品所采用的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例如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的甲醛的释放限量,胶粘剂中的有害物质限量,陶瓷的放射性元素的释放量,以及混凝土中的氨的释放量等等。

  环保认证和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虽然不同,但据中标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0种居室建材的认证项目将全部采用国家标准,不管是测试标准还是测试单位,环保认证都将和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一致。也就意味着,这些产品只要通过了环保产品的认证,肯定也就通过了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

  目前,对这10种居室建材的环保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实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