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非主流建材彰显家居个性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文静 蔺丽爽 评论 0 条

当装修形成了惯性,就很难有突破,那些常规的人人都用的建材一旦被相同的手法普遍使用,就很难让家有自己的特色。本期,我们寻找了一些并非主流、但是别具特色的材料,也许能够让你疲惫的眼睛闪亮一下。


  马赛克陪你在家编织风景


  如果把家里挂的画换成马赛克拼出的画,你感觉怎么样?如果在墙上用马赛克拼凑出一幅很漂亮的画,你感觉如何?当你刚进门时玄关的地上铺了一副美丽的马赛克拼凑的风景时,你觉得怎么样?这些给家里带来了不同品位的生活。如今,马赛克已经超越了人们的想象,无论你的畅想是什么,马赛克都可以帮助你实现。玻璃马赛克晶莹剔透,陶瓷马赛克千变万化,金属马赛克前卫大胆,无论家中的任何空间任何部位,马赛克都能够勾画出令你心动的风景。


  小石头墙壁尽显凹凸质感


  你会在自己家的墙壁上粘上一些小石头吗?也许有的人觉得很好笑,但是,当你看过以后你会觉得还蛮有个性的呢。这些石头是小的珊瑚石,把同色的珊瑚石拼粘成30×30大小的尺寸,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拼成不同尺寸的,把深色和浅色的交叉摆放,就和我们地上铺的拼图一样,深浅交叉效果很不错,可以把它用于背景墙,会给家里增色不少。


  玻璃窗玻璃墙把阳光染成彩色


  玻璃在我们生活中太普遍了,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现在它的应用越来越广了,屏风可以使用玻璃,在玻璃上做出不同的花纹、图案。也可以用各种颜色的玻璃。你可以在你的别墅里装上一块带有图案颜色的玻璃作为窗子,但原来的玻璃一定要留住,这样可以避免从外面看见屋里的一切,这个玻璃不会影响光线的射入,既美观也可以遮蔽。


  如果家里有一面玻璃墙,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不是普通的玻璃,而是已经做成各色图案的玻璃,想象一下,会有另一种不同的感觉,也会让家里有不同寻常的光影效果。


  彩色墙衣把泥巴糊上墙


  最近,记者发现一种新建材———用小袋装的彩色“泥巴”,把它们糊上墙面,会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质感和颜色,这种被称为“墙衣”的材料在许多建材城和建材超市都能找到。它的特点就是,施工非常简单,不需要太多的技巧,最适合发动全家DIY(自己动手做)。“泥巴”的装饰效果很强,并且完全不同于乳胶漆和壁纸的视觉效果。不必整面墙壁涂刷,仅仅选择客厅、卧室或者儿童房的一面墙壁,就会营造出一个独特、浪漫、富有田园风情的家。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