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强化木地板耐磨层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评论 0 条

 强化木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由表及里分别是耐磨层、装饰层、基材层和防潮层。这四层材料中每一层的选料用料、制作工艺都影响着整个木地板的产品质量。 

  所谓耐磨层就是在强化地板的表层上均匀压制的一层耐磨剂,这种耐磨剂是将三氧化二铝均匀分布在薄膜中形成的,具有较好的耐磨性和隔热阻燃性。影响耐磨转数的内在因素,主要是三氧化二铝的含量、表面薄膜的厚度和加工工艺。根据现行的国家标准,家用强化木地板的耐磨转数应大于等于6000转,公共场所用强化木地板的耐磨转数应大于等于9000转。据福人木业有限公司介绍,他们采用的是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MEAD公司生产的强化木地板专业耐磨纸,该纸采用坚硬的三氧化二铝晶体与木质纤维混合而成,可以保证木地板具有超强的耐磨、耐热和耐腐蚀性能。选用此类耐磨性能强的地板,才能确保在长期踩踏的考验下,地板性能和使用不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